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乔生口误是另类“电视幽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7:08 扬子晚报

  记者从央视了解到,日前央视CCTV5《体育人间特别节目》推出了一档名为“韩乔(央视内部称呼韩乔生为韩乔)语录”的专辑节目。该节目把“韩乔语录”的由来、发展详细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此前,一提起“韩乔语录”“韩大嘴”等话题,央视唯恐避之不及,实在躲不过去了就为主持人开脱:“体育主持人要进行现场主持,很有可能会出差错,这很正常。”在这档
“韩乔语录”的专辑节目中,记者发现,央视首次以非常公正的目光看待主持人口误这个问题,也第一次站在公正的角度为观众展现了一个主持人现场解说发生口误的全貌。

  据央视体育中心岑传理副主任介绍,很早之前,在央视主持人差错排行榜中,体育主持人就首当其冲。因为他们大多主持现场直播的体育赛事,现场变数大,需要眼、脑、嘴、手非常快速准确地配合才能把一场比赛主持好。所以,体育主持人出现口误在所难免。

  提起“语录”,岑传理表示,其实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也是观众对央视主持人的一种重视,虽然韩乔生、宁辛等人经常被人以“大嘴”冠名,但不排除他们还是很敬业、很负责的优秀主持人。这次央视首次以“韩乔语录”为名做了一档专辑节目,目的就是要向广大观众说明,央视非常正视这种口误现象,也不会再以其他理由为主持人开脱。而且,央视更将此类口误视为一种“电视幽默”,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关注主持人,关注体育节目。

  而“韩乔语录”当事者韩乔生在录制这档节目时也表示,自己在现场解说时的确曾发生过一些口误,以后会尽量避免,少让这种情况发生。另外,韩乔生也表示:“如果能借此成立一个‘体育主持人幽默创作大赛’就再好不过了,而且我自己也不会介意这个创作大赛借用我的名字,比如‘韩乔语录大赛’等等。”张侠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