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婷:《阿司匹林》不是解药 亲热戏点到为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4:56 重庆晚报

  吕克·贝松说,电影不是济世良药,只是一片阿斯匹林。梅婷就是在这句话上“中毒”太深,所以,她和先生才将自己的新电影起名《阿司匹林》。昨日,刚刚在重庆结束新剧《都市里的春天》拍摄的梅婷,向记者谈起她的电影和生活。

  品名:《阿司匹林》

  症状:

  梅婷的先生鄢泼学的是视觉传播,两人都喜欢看电影,并且都认为电影是最综合的视觉形式,因此两个人的公司便投资拍了这样一个电影。鄢泼当导演,梅婷兼制片人和主演。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女娱记的情感故事,娱记只是其工作背景,在片中着力不多。主要透视的是她几段很有代表性的爱情,但每一段都有缺憾,她力图找到一种完美的方式,而生活中真正的问题是没有解药的。

  疗程:

  实际上该片的编剧本人就曾经是一个娱记,她有自己的切身经历在剧本里。片中有很多名人进行了客串。比如洪晃将自己工厂一样的家提供出来拍摄一场戏,并客串梅婷的采访对象。自称土鳖的潘石屹在片中客串一个“海归”。秦海璐陶虹也在片中露面。

  最关键情感戏,导演鄢泼因为是梅婷的先生,所以把关严格,只允许梅婷和男主角拥抱和亲吻点到为止。而首次担任制片人的梅婷在先生的严格把关下,也将预算牢牢控制在300万之内没有超支。

  疗效:

  目前该片已经做完后期,如果排期顺利,应该在七八月与观众见面。

  后遗症:

  1、老是被人框定在悲情女人的模式里。梅婷认为那是因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太完美了,她后来的角色都没有超过这一个。

  2、《不》剧那么成功却没拿奖。梅婷说当年很多奖项都不要他们参加,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好在这个剧已经不需要靠拿奖来让观众认可,这就是影视界的一个症状。

  3、当年从中戏退学,留下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每逢采访都会被问到。她说事情的真相就是因为自己要拍戏,而学校不准,所以只有退学。

  4、和鄢泼的婚姻让她很满意,但她说任何婚姻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她不喜欢猜忌,鄢泼也不适合女人使用猜疑这一招。她希望在35岁前要一个孩子。

  记者 刘春燕 摄影 周舸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司匹林》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