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艺术家铁证诉青春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曾于去年8月报道了孙道临等13位老艺术家准备联合起诉浙江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和名誉权一事,昨日记者获悉,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将于今日正式开庭。记者分别致电双方律师,孙道临的代理律师倪先生自信地表示在“铁的证据”面前老艺术家们“绝对可以胜诉”,而青春宝的光韬律师依旧态度强硬,“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青春宝没有侵权是肯定的”。

  老艺术家们是今年2月正式向法院起诉的,双方最终闹上法庭,倪律师说是青春宝方面“态度强硬”、“拒绝调解”,而光韬律师则坚持说:“我们认为在认定青春宝侵权的前提下谈调解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说是青春宝侵权,而提出一定经济补偿的话,钱没有问题,我个人认为出场费的话1000元或5000元都是可以的。”据记者了解,此次老艺术家是分别以个案起诉,法庭合并审理,最终正式起诉的艺术家有五人,分别是孙道临、童自荣、曹雷、梁波罗、唐俊乔等,倪律师解释是因为有的艺术家在国外联系不上,有的则因广告上刊登的头像较小很难分辨出身份。去年老艺术家们曾提出“在《新民晚报》、《解放日报》两大媒体上刊登公开道歉信以及总共800万元人民币经济赔偿”的诉讼请求,在正式起诉后,除了保持原有要求公开道歉不变外,赔偿金数目由于分别个案起诉有所变化,孙道临的赔偿金为200万人民币,其他四位艺术家则分别为40万到80万不等。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原本起诉的五位老艺术家打算上周末开会沟通最新证据,但是孙道临却因为生病卧床而缺席了,倪律师说:“虽然不能百分之百说孙道临先生是被青春宝给气病的,但这件事的确对他刺激很大。”记者随后电话采访童自荣时,他语气沉重地说:“这件事对孙老师身体的摧残实在太大了,整个过程中他给气得不行,最近衰老得厉害……”记者问童自荣老艺术家们对胜诉有多大把握时,他说:“侵权是明摆着的事情,如果连这点起码的是非都分不出来实在是好笑了。”

  北京青年报 杨文杰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