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峰绯闻频出 那英患上产后抑郁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5 金羊网-新快报
  芷汀

  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内地歌坛天后那英,日前被友人爆出患有轻微产后抑郁症,幸亏没有什么大碍。不过,在怀孩子时经历了高峰私生子的风波,不久前又传出高峰外遇恋上重庆妹的传闻,那英的心情肯定会受到影响。

  产后善于自我调节

  好友表示,虽然那英患上了轻微产后抑郁症,不过,她很会自我调节。目前,她似乎没有被高峰的绯闻所困扰,经常带着儿子与友人喝咖啡交换妈妈经,心情也明显好了很多,还与圈内好友去唱KTV解闷。

  那英生完小孩后,都是亲自带小孩,十分爱“高兴”,曾经试过一周都没出门待在家里照顾小孩。又因为生育而使身材略胖,正积极做运动纤体,希望尽快恢复身材。不过喜欢热闹的那英,因为高峰外出工作不在家,她偶尔也会耐不住寂寞,三五好友约着到KTV唱歌、小酌,避免产后抑郁症更严重。而由于产后抑郁症会降低妇女的工作能力,友人劝她要保持好心情,如果还是没有改善就得求助医生。

  不为新专辑炒新闻

  友人转述那英的话说,那英很气愤媒体说她为新专辑炒新闻而闹分居。事实上,夫妇俩也没有要分居那么严重。那英觉得自己的专辑年底能不能顺利推出还是未知数,如果选择这时候“炒新闻”也未免太早了点。
高峰绯闻频出 那英患上产后抑郁症(组图)
而华纳唱片也表示,那英的新专辑还没有排上今年的发行表,那英的公司正在帮她收歌。而且考虑到那英目前的身体情况,可能没有那么快让她复出出专辑。对方还表示,如果真的是用这个新闻来炒作,那么当事人肯定会出来辟谣一番、解释一番的,那有可能像现在这么安静。

  那英患抑郁症的几种可能性

  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同事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会不会又是炒作啊?这几天那英和高峰分居的新闻又沉了下去,难道又要搞出一些话题来?于是,我们分析了那英患抑郁症的若干可能性。

  症状一:

  医学专家表示,平时多愁善感、追求完美的女性,比较容易发生产后抑郁症。

  虽然,那英的北方人性格不是多愁善感型的,但她是一个凡事都追求完美的人,因此符合症状一的条件。结论:可能!

  症状二:

  产后抑郁症的诱发因素之一,是产妇和配偶相处不融和、婚姻有问题,怀孕期间或产后生活有压力。

  确实,高峰的外遇是那英可能患上产后抑郁症的关键因素。无论是产前或者产后,那英都面对了这样的问题,对他们的婚姻构成了相当大的危险。高峰的私生子事件对那英来说,没有压力是假的,虽然那姐大手一挥,表示只要是高峰的孩子她就认了。但是,心理上的创伤还是无法愈合的。至于与高峰相处得融和不融和,这从那英形容与高峰的关系时便可以看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是很正常的事情。”结论:可能!

  症状三:

  照顾新生儿的劳累与紧张,会对产后抑郁症的发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那英的友人表示,由于很喜欢小孩子,那英凡事亲力亲为,甚至试过一个星期不出门照顾小孩,相信在这样的情况下,劳累是免不了的。而作为高龄产妇,她对孩子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结论:可能!

  陈宝莲患产后抑郁症跳楼自杀

  产后抑郁症多发生在产后2周内,产后4~6周内症状逐渐明显。产妇表现为心情压抑、沮丧,甚至与丈夫产生隔阂。有的产妇对生活、家庭缺乏信心,流露出对生活的厌倦,食欲明显下降。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心率加快、呼吸增加、便秘、对事物反应迟钝、注意力不易集中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思维障碍、被迫害妄想,甚至出现伤婴或自杀行为。

  几年前,香港女星陈宝莲就是受到产后抑郁症的困扰,跳楼自杀身亡,结束了年仅29岁的短暂生命,之前她还有多次自杀的前科。据说当时她是吃了药后再跳楼,说明她下了相当大的必死决心。而另一个女星李丽珍也曾经因为产后抑郁症,产生了厌世情绪,结果染上毒瘾。
高峰绯闻频出 那英患上产后抑郁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