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癌症慈母《育儿指南》摧肝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3:55 金羊网-新快报
  教夫如何在自己死后“当妈”

  新快报讯英国媒体4月26日报道了一则催人泪下的动人故事:一位英国慈母发现自己患了无法治愈的癌症后,在人生最后的几个月里,偷偷含泪写了密密麻麻三页纸的《育儿指南》,指导她的丈夫如何接班“当好一个母亲”,抚育年仅7岁的女儿长大成人。

  绝症打击美满家庭

  据报道,这位令人尊敬的英国母亲名叫海伦·哈康贝,离开人世时只有28岁。10年前,海伦与现年31岁的安东尼结为夫妻,开始了令人羡慕的甜蜜生活。几年后,他们生下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菲昂,今年才7岁。

  2002年8月,海伦被确诊患了乳腺癌,很快就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但不幸的是,去年癌细胞扩散到她的肝脏。后来,医生无可奈何地表示,他们已经“回天乏术”。医生说:“海伦最多只能活6个月!”
癌症慈母《育儿指南》摧肝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慈母与爱女

  “忘了,我就变鬼缠着你”

  有一天,海伦心平气和地向女儿透露自己的病情。听说母亲要永远离开她,天真的菲昂问道:“妈妈,你以后如何照顾我呢?”或许是受到了女儿的启发,充满爱心的海伦开始为宝贝女儿担心起来。在自己生命最后的几个月里,海伦悄悄地躲在自己的卧室里,含着眼泪写下了《育儿指南》,指导丈夫如何接班“当好一个母亲”。

  在《育儿指南》的最后,性格开朗的海伦风趣地对丈夫说:“你一定要与女儿的教父母、我的朋友,特别是我的父母保持联系,否则,我死后会化作魔鬼缠着你!”

  丈夫读了数千遍

  去年12月,海伦与世长辞,海伦的父母把这份凝聚着女儿心血的《育儿指南》交到了悲痛欲绝的安东尼手中。安东尼在接受采访时说:“那几页字我已经读了数千遍。我想她还有其他数千件事要嘱托我,但她却没有机会写下来。”(吉易)
癌症慈母《育儿指南》摧肝肠(组图)
上图:今年年仅7岁的菲昂

  《育儿指南》主要内容

  l.每次就餐要有蔬菜、豆类和水果,不要只让她吃罐头、面条和烤面包;

  2.不久以后在浴室门上装一把锁。随着女儿年龄的增长,她会感激你所做的一切;

  3.坚持让她游泳———这一点很重要;4.每年9月要购买一套校服;

  5.在圣诞节,不要忘记那些琐碎事情,如往圣诞长袜里装满巧克力、绒球、胸针、化妆品以及其它有趣的东西;

  6.定期给女儿的账户存钱———她有两个账户;7.让她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

  8.至少要在母亲节、我的生日、女儿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圣诞节给我献花(如有夹心饼干那就更好!)

  9.不要扔掉我的照片,替女儿好好地保存它们;10.参加所有的家长会!注意学校里以强凌弱的问题。
癌症慈母《育儿指南》摧肝肠(组图)
上图:昔日幸福的一家三口

  (Robby/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