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鹿原》定下大半《红高粱》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39 深圳晚报

  电影《白鹿原》筹拍一路波折,该片终于定下今年7月开机。主要演员也聚焦在葛优、刘烨身上,两人都在考虑中,没有最后签约。记者昨天从西影集团获悉,整个《白鹿原》的创作班子已定,主要人物都是当年《红高粱》的班底。

  根据陈忠实小说改编的电影《白鹿原》,早在影片立项时就被列为重大题材影片,经过十多稿修改,才通过立项审查。但是《白鹿原》的整体班底迟迟没有确定,记者昨天从西
影负责人白小姐处获悉,这次参与《白鹿原》电影拍摄的基本都是当年《红高粱》的班底。当年《红高粱》中的美术指导杨刚,继续担任《白鹿原》美指,而当年和顾长卫一起负责《红高粱》摄影的杨轮,也将为《白鹿原》摄影。

  《白鹿原》早前就传说过,西影集团有意邀请张艺谋来指导,但是最终花落新锐导演王全安身上。这位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凭借《惊蛰》、《月蚀》两部影片,在国际上积累了好口碑,被认为继张艺谋之后,最会拍摄中国农民的导演。而片中的女主角于男,也是王全安的御用女演员,面目颇似当年的巩俐,甚至主演了电视剧版《秋菊打官司》。针对《白鹿原》是否能够重塑《红高粱》的辉煌,西影仍然谨慎表示:“很难说,但是我们现在使用西影最强的阵容来打造这部影片,到时候还是要靠片子说话。”

  作者: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