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电影《米尼》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51 新浪娱乐

  制片人:王大为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任副导演、执行导演、导演、制片主任等多项职务。1994年,出任香港大洋影业公司项目策划人、发行人、制片人、总经理。2000年至今,出任西部电影集团对外公共关系事务总经理,并兼任西影股份公司制片人。

  执行制片人:王彧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现任香港乾景影视集团董事、歌华DV研发中心副秘书长

  主要影视作品:
  《安阳婴儿》、《陈默与美婷》、《盲井》、《北京的风很大》、《站台》《任逍遥》

  导演:陈苗 (第六代女导演,导演多部国际得奖纪录片)

  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电影系及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作为新中国电影“第六代”电影人,她是唯一的女导演,曾在美国好莱坞大公司Fox World Wide担任制作经理和联合制片等职。1998从美国回上海生活。她熟悉中国,更能以国际视角发掘和创作影视作品。

  近年来, 她作为制片人和导演制作了一系列长篇文艺类纪录片, 《夜上海》、《我属蛇》、《上海恰恰》被称为上海三部曲,在凤凰卫视, 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播出,并入围多个著名国际电影节: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教科文组织纪录片论坛等。她的作品具有多线索的叙事风格,流畅的剪接和现代的视角,这一切正受到中国和世界影坛的关注。

  编剧:赵川 (2001年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得主)

  1967年生于上海。八十年代末及整个九十年代在澳洲生活。现居上海。创作跨越文学、评论、戏剧和视觉等领域。2003年北京大学作访问学者。2002年台北驻市作家。2001年获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首奖。还曾获得2000年澳洲艺术委员会文学创作基金和1995年澳洲首届华文创作奖短篇小说首奖等。

  著有小说集《鸳鸯蝴蝶》、散文集《不弃家园》和《悉尼八怪》(八人合集),在台湾上演过实验话剧《厕所的脸》等。

  摄影指导:杨涛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主要影视作品:
  《开心Do Re Mi 》、《紧急迫降》、《新十字街头》《蓝宇》、《与你同在的夏天》、《关于爱》、《看上去很美》、《扁担姑娘》

  录音指导:朱晓佳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主要影视作品:
  电影《洗澡》、中央台贺岁片《开心就好》、电视剧《永恒恋人》、电影《熊猫历险记》(美国IMAX70毫米)、电视剧《天空下的缘份》、电影《哭泣的女人》(中法合拍)、电影《云的南方》(获第54届柏林电影节国际论坛单元亚洲杰出贡献奖)、电影《时差七小时》、电影《世界》、电影《十三月》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米尼》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