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华情昨点燃邯郸激情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2: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记者肖煜 乔宾娟)昨晚,焰火、荧光、彩灯照亮了古城邯郸体育场上方的天空。“中华情·邯郸之春”全球华语原创歌曲大型演唱会在这里掀起了一股旋风。这也难怪,这台大型演唱会堪称是近来国内演出阵容最强大、现场视听效果最炫目的演唱会。不但聚集了内地的斯琴格日勒、庞龙、张燕等内地大牌,张明敏、张柏芝、房祖名、叶世荣、迪克牛仔、郑智化、吴克群等港台歌星,还有韩国的安七炫及其刚刚出道的“天上智喜”组合,以及来自印尼的文章、马来西亚的戴佩妮等东南亚歌手。主持人不但有来自台湾的超级
幽默的名牌主持胡瓜、中央电视台的梦桐、高源,河北电视台的于辉也与他们同台主持。让很少能同时见到如此之多明星的邯郸人大饱眼福。

  焰火炫目如同过年

  此次中华情演唱会的现场效果,实在是非同反响,规模宏大的舞台上整场烟花不断、焰火长明。耀眼的白光从体育场看台两侧同时喷薄而发,在中间交汇成一体;几十米高的背景架上同时旋转着若干簇五颜六色盛开的花朵。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惊讶的喊声:“太漂亮了!”

  邯郸成语巧嵌词中

  邯郸是一个历史名城,演唱会上,4名主持人利用串词、解说词机会多次提到一些出自邯郸的成语典故。梅开二度、黄粱美梦……通过讲述这些曲折动人的传说,既亲切又自然地把邯郸这座中国成语典故之乡的魅力展现出来,也恰到好处地体现了邯郸古老而又丰富的宝贵文化。

  胡瓜一上台就幽默了一把,“今天一下高速公路,我就看到了那尊胡服骑射的雕塑,大家知道胡服骑射是什么意思吗?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胡服骑射就是说我胡瓜穿着大褂骑在马上射箭”,节目刚刚开始,胡瓜就用一段诙谐而又幽默的串词“抓”住了在场的邯郸观众的心。“那哪是胡服骑射啊,简直是一派胡言”站在一旁的梦桐“紧随而上”。

  台上台下连成一片

  这次晚会的歌曲大多是观众耳熟能详的“老歌”,当庞龙的《两只蝴蝶》和张明敏的《垄上行》、《我的中国心》、叶世荣的《光辉岁月》、《海阔天空》响起的时候,台下的观众更是有节奏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台上的偶像们大声歌唱。

  柏芝、七炫人气最旺

  整整一天都没在走台现场露脸的韩国歌星安七炫还没出场就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尖叫。在歌迷的齐声叫喊中,安七炫终于现身。他一连唱了三首歌曲,没白让喜爱他的歌迷们等待。张柏芝的魅力就更不需说,她的出场比起安七炫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张柏芝不但给邯郸观众带来三首好听的歌曲,还带来劲爆的舞蹈。

  现场花絮

  昨天,阳光出奇的好,一改前日的黄沙天气。一进体育场的门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女孩,往右边一点。”循声望去,一位头戴白色棒球帽,身着白T恤、牛仔裤的人酷酷地指挥着台上的舞蹈演员。“他是‘非常6+1’的顾磊吧。”人民群众的眼睛雪亮呀!瞧他那副一丝不苟的样子,跟电视上一模一样。趁着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记者赶忙“抓”住他。“我有一位朋友很想去参加你们的节目,可是她觉得你太严厉了。”顾磊委屈地说,其实他是一个闪人三耳光,再塞一个红枣的人。可是电视上展现的只有他闪人耳光的一幕。

  凭借一首《吴克群》走红的台湾歌手吴可群,昨天已经是第二次走台了。他很个性地把一件白色的外套包在头上。他说,第一次去邯郸,要多熟悉熟悉环境,不能在邯郸人民面前丢脸。《吴克群》中模仿了包括阿杜、刘德华、周杰伦在内的8位歌手的声音。吴克群表示,其中最像的应该是阿杜的声音。“阿杜本人见了我都说,我模仿的他简直可以以假乱真。”他还透露,5月份他将到石家庄为他的新专辑做签售。

  房祖名刚刚从北京坐了七个小时的汽车赶到邯郸就来到现场走台,还没正式演出他就被众多人包围。记者联系到他的经纪人,让房祖名为河北的朋友留一句话,房祖名写到: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会做用心的音乐。

  最受欢迎的要数韩国歌手安七炫了,一群安七炫的歌迷早早就来到体育场门口等着他的出现。他们还有的特意从重庆赶来的。他们为KangTa的到来作了写有韩文“我爱你”的条幅。一位看似队长的女孩还不是提醒队员,前往不要伤到安七炫。可惜,一直等到观众入场他们还是没能见到心目中的偶像。

  (本报记者:肖煜、乔宾娟)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