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银河系漫游指南》奏响美国暑期档大战序幕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3:04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5月的到来,大片如云的美国暑期档大战就此展开,充当急先锋的是《银河系漫游指南》,这部电影其实比《翻译风波》更适合“同步引进”我国,赶在五一长假放映,因为它的主题是旅行,目的地——银河系。

  硬指标:

  《银河系漫游指南》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导 演:盖奇·珍尼斯

  主 演:史蒂芬·弗莱

  约翰·马尔科维奇

  海伦·米伦

  艾伦·里克曼

  山姆·洛克威尔

  类 型:科幻/喜剧/冒险

  美国公映日:2005年4月29日

  大冒险:

  本片由全球最畅销的科幻小说之一改编而成。主要人物是两个无家可归的地球人,一个到处为家的外星人,还有几位个性鲜明的角色,还有爱发牢骚的机器人,说话刻薄的超级电脑,这一切构成了这个异想天开而又引人入胜的世界。

  好兆头:

  原作实在是太杰出了,原作者道格拉斯·亚当斯(Douglas Adams)是著名幽默讽刺文学的代表人物、第一个成功结合喜剧和科幻的作家。他曾经说过:“科幻只是一种工具,我用它来反映现实。”《银河系漫游指南》最早的形式是广播剧本,随即改写成小说,光是英文版的销量就超过1400万本,后来又编成电视剧、舞台剧、计算机游戏等等,大概是形式最多的科幻作品了,拥趸遍布全球。

  坏消息:

  导演盖奇·珍尼斯只拍过广告和MV,这是他第一次执导电影。著有多部道格拉斯·亚当斯传记和作品述评的英国作家MJ.Simpson,在3月31日英国举行的小范围看片会后就撰文数千字,把这部万众期待的电影贬得一文不值。

  小人物:

  名字:Arthur Dent

  出生星球:地球

  种族:地球人

  关于他:他是一个倒霉的地球人。他居住的房子被毁了,为了给一条高速公路让道。然后他被告知他最好的朋友是个外星人;而他梦想的女孩被一个白痴吸引。然而,这仍然不是世界末日,至少在接下来的6分钟里不是(多亏了他的外星朋友)。对他来说,世界末日才刚刚开始。

  名字:Ford Prefect

  出生星球:不详

  种族:未知

  关于他:Ford Prefect是Arthur Dent最好的朋友。他实际上是个外星人,在地球上扮做一个没戏演的演员。他的真正工作是帮助编辑“银河星际之旅指南”。在地球呆了15年后,他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和一个不友好的外星族一起离开地球,他们宣称要“捣毁这个原始的星球”。而Arthur曾经有次救过他的性命,于是Ford决定还Arthur这个人情,在地球灭绝之前把他带离地球。这对Arthur来说真是太幸运了,因为Ford是这次银河星际探险的最佳伙伴。

  名字:Marvin

  制造商:天狼星控制集团

  关于“他”:Marvin是有“真性情”的新一代机器人,他在他目前的仆人工作中找不到任何乐趣,所以满腹怨气。而又因为他被设计得过于人性化了,所以连人类爱发牢骚的脾气都学得完全不走样。

  名字:Trillian

  出生星球:地球

  种族:地球人

  关于她:她的故事单纯的只是一个女孩遇上了男孩,而女孩为了一个银河帝国政府总统甩掉了这个男孩。女孩再次遇上这个男孩的时候,地球已经被毁灭了,男孩向她示爱,她扭扭捏捏地欲擒故纵,男孩放弃了。最后,她发现自己犯了错误。

  名字:Zaphod

  出生星球:猎户座5号星

  职业:银河大盗

  关于他:酷、冒险、傲慢、傻蛋,这些就是这个家伙的关键词。他还是银河帝国政府一个有名无实的总统,之所以获得这个地位,是因为他偷来了“黄金之心”号宇宙飞船,这是银河系里最富盛名的一条飞船。他最近的收获是从地球上骗来了一个姑娘Trillian,靠的是:“我来自另外一个星球,想看看我的飞船吗?”

  名字:Prostetnic Vogon Jeltz

  出生星球:沃尔贡

  职业:包工头

  关于他:他是一个沃尔贡施工队的长官,负责银河高速路的修建,拔除地球这个钉子户。他长相丑陋,深绿色有弹性的皮肤非常厚,同时皮肤防水性非常好,使得他能够独立在水下1000英尺的海底生存,没有一点不良反应。

  名字:Humma Kavula

  出生星球:不详

  职业:先知

  关于他:他是一个银河系的传教士,他拥有成为一名狂妄自大的传教士领袖的聪明心智,对于传教这件事,他无孔不入,连大家等待催泪电影开始前的短短时间也不放过。

  名字:Slartibartfast

  出生星球:曼格拉斯

  职业:建筑师

  关于他:他是传奇的曼格拉斯星球的一位建筑师,这个星球给银河系中有钱的客户提供奢侈星球定做服务,满足各种不同品位,而他正好是这样一位艺术家。他还告诉了男主人公一个让他难以置信的消息:地球正是一群老鼠向他们定做的,而挪威还是他本人的得奖作品。

  实习记者 叶清漪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银河系漫游指南》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