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韵金陵》一件龙袍50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金陵晚报报道】投资达700万之巨,聚集了全国艺术名家的大型音舞诗画《神韵金陵》即将于“五一”开始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作为首部展现南京2400多年历史的大型舞台秀,该剧分为一序一尾、四个篇章,将“六朝”、“南唐”、“明”等朝代的灿烂文化浓缩在1.5小时内尽情展现。

  昨晚,这出大型舞台秀进行了首演前的第一次彩排。气势恢宏的舞蹈,美轮美奂的服装让先睹为快的业内人士惊叹不已。其中,“南唐李后主”身着的一件龙袍长10多米、重50斤,辉煌灿烂极为夺目。

  《神韵金陵》的服装设计是多年来活跃在中日舞台艺术界,多次获得国家级各类大奖的著名设计师李锐丁。李锐丁告诉记者:“《神韵金陵》作为南京的城市历史文化名片,首轮就要演出50场,后面还要继续演直到100场、200场。因此它的服装既要漂亮,还要经得起消耗磨损。”

  因此,《神韵金陵》的服装用料都不单薄,舞台上看来轻盈半透明的纱裙,其实是多层面料经过机器处理后达到的效果。观众看它以为轻软,记者亲自一摸才知道挺刮有厚度。纱裙尚且如此,士兵的甲胄、皇帝的龙袍就更重了。其中第二幕《烟雨楼台》中南唐李后主的龙袍灿烂夺目,它的面料是丝绒的,为了增加龙纹的立体感,里面加棉加衬,又用机器特别处理,让花纹宛如浮雕般凹凸有致。于是,用料就十分耗费。龙袍成品长10米,丝绒面料用掉了25米,加上棉花等,总重50斤。穿着这么重的服装,还要翩翩起舞,演员自然难免出汗。而这些用料特殊的服装不能频繁清洗,这也让服装的保养成了一个难题。

  凭今日本报本报道前往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票务点购买5月5日晚《神韵金陵》演出票,前50名读者只需花20元即可购票,第51名—100名读者的购票价格是30元,第101名——150名读者花40元即可购票。(每人限购2张,每日提供300张优惠票,售完即止)。

  (编辑 五木)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