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我认为观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17 南方网
  冯小刚:我认为观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

  2005-04-29 09:17:14新京报网络版孙琳琳
冯小刚:我认为观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自出道以来共拍摄了7部电影,大学生投票的结果是《天下无贼》和《甲方乙方》名列前两位。这恰好是冯小刚打出“贺岁品牌”的最后一部和最早一部。

  南方网讯在大学生电影节上称“观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

  “我应该是个可爱的男人。”这是冯小刚面对大学生列出的“聪明的导演、出色的演员、精明的文化商人、愤怒的大龄青年、可爱的男人”中选择的答案。昨日(28日)下午,作为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活动内容之一,冯小刚应邀来到了北师大的北国剧场,与广大学子进行交流。

  “父亲无法为7个儿子打分”

  下午两点三十分,冯小刚准时出现在北师大北国剧场,他的到场引起了广大学子的一片掌声。冯小刚自出道以来共拍摄了7部电影,大学生投票的结果是《天下无贼》和《甲方乙方》名列前两位。这恰好是冯小刚打出“贺岁品牌”的最后一部和最早一部,冯小刚笑言,“那我中间的算是白干了。”

  当学生们要求冯小刚为这7部电影打分的时候,冯小刚表示,这7部影片就像自己生下来的7个儿子,一个父亲是无法为自己的儿子评出好坏的,结果一定是不客观的。

  “观众是上帝的说法很无耻”

  冯小刚坦言他的电影是要给观众带来快乐的,“两个人要一起去看电影,电影票加上打车费加上一顿饭就差不多要200块,这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小的开销。如果他们看完电影后觉得没劲,那他们的愤怒起码一个月都不会平息。很多电影人说观众是我们的上帝,我觉得这种说法很无耻,我认为观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你要在2小时之内将他们击倒,至少要打个平手,他们才会觉得花这个钱不冤。对于别人,也许会做两三次被观众骂的尝试,但是对于我,是一次都不可以的,我不能用无把握的尝试改变去换取观众的骂声。而且我相信,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观众对你不再信任。”

  编辑:尔东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