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回顾中国电影百年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今晚报社、天津政浩科技文化公司将于5月31日在天津体育中心举办“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经典电影名曲大型晚会”,届时,李谷一、蒋大为、西域刀郎等将倾情演唱中国电影中的经典歌曲,谢芳、孔祥玉等电影艺术家将应邀出席,与观众一起回顾中国电影百年的辉煌。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电影作为大众综合艺术,在中国的百年历史中起到了
重要的作用,在人民群众中有着广泛的影响。百年来,无数电影发人民心声,与时代同步,展现了我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塑造了无数令人难忘的人物形象,许多电影歌曲,也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经受了时间的检验,从而具有了独立存在的审美价值。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今晚报社、天津政浩文化公司决定于5月31日晚在天津体育中心举办“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经典电影名曲大型晚会”。这台晚会将是一次视听的盛宴,其主要特点有:晚会将在现场放置大屏幕,将部分电影画面与演出节目同步放映,从而形成歌声与电影画面交相辉映的奇妙场面;晚会主办单位还将邀请京津两地著名歌唱家演唱并由阵容达百人之多的天津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应邀参加演出的歌唱家有李谷一、蒋大为、王洁实、红霞、胡晓晴、李青、西域刀郎、泽娜卓玛等;晚会主办单位还将邀请京津两地众多电影表演艺术家到场,让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观众共同回忆电影百年,目前已确定出席的电影艺术家有谢芳、孔祥玉、张金玲、吴海燕、闫青妤等,其中谢芳、闫青妤还将登台演唱脍炙人口的电影歌曲。

  即将上演的“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经典电影名曲大型晚会”将沿中国百年的历史进程和电影发展的历程,依次推出数十首人们耳熟能详的电影歌曲,使观众在有声有色的艺术欣赏中,在贴近历史、贴近群众的交流中,共同感受历史,感受电影给人们带来的无尽欢乐。此次经典名曲大型晚会票务工作已启动,订票电话:今晚报公众服务中心96860,13502137229。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