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 精彩演出受孩子欢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26 今晚报
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精彩演出受孩子欢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五一”前夕,本市举办的优秀儿童剧走进乡村校园百场演出活动在西青区乡村小学拉开帷幕。连日来,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为孩子们演出了10场儿童剧,小观众达6千多人,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儿童的文化生活,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的倡导、支持下,天津儿童艺术剧团带着《尼玛·太阳》等一批优秀儿童剧目走进乡村校园的操场、课堂,开展百场演出活动。天津儿童艺术剧团为此次演出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优秀的演职人员,组成精干的演出队伍,并结合儿童的欣赏特点,重新编排了课本剧《聪明的大公鸡》、《乌鸦与狐狸》和儿童剧《孙悟空巧战红孩儿》等。儿艺演员们每走进一所乡村校园,孩子们都像过节一样高兴,他们被感人的故事所打动,演出现场不断爆发出孩子们的笑声、掌声和欢呼声。演出中,主持人结合剧情提出一两个小问题,小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台上台下的交流和互动,使孩子们看戏更加认真、更加投入,演出气氛高潮迭起。

  此次演出活动地点偏远,演出场次多,而且大部分是露天演出,条件非常艰苦。演员们每天早上5点出发,晚上七八点钟演出结束,一天连续演出三四场戏,表演中一招一式都十分认真。演员们纷纷表示:为孩子们奉献优秀的精神食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孩子们高兴,再苦再累也值得。

  上图为市儿童艺术剧团的演员为学生们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刘乃文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