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琳《13131》MV被指抄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9日,有细心歌迷向本报反映,歌手陈琳刚刚推出的专辑中,主打歌曲《13131》的MV与日本著名乐队Mr.Children的《喂~Kurumi》MV有着惊人的相似。记者找到了两首歌曲的MV进行了对比,发现两首MV在故事情节设定以及拍摄手法上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开始有歌迷议论此事,一些Mr.Children乐队的fans开始对陈琳MV中惊人的相似之处表示不满。

  对此,29日,陈琳《13131》MV的导演王岳伦承认借鉴了《喂~Kurumi》,但认为这是一种翻拍而不是抄袭。

  而陈琳所属竹书唱片则对此表示两首MV从基调上就是完全不同的。希望歌迷能看到陈琳《13131》向大家展示的快乐情绪。

  唱片公司:希望歌迷看懂MV的内容

  对于MV的相似之处,昨日竹书唱片表示“希望歌迷能够看懂MV的内容,看到陈琳希望藉由这个MV所传达出来的快乐的、向上的情绪。MV中四个女主角就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而本身《13131》就代表了一串快乐的音符,这与日本乐队的MV基调有着完全的不同。”

  导演:借鉴是出于唱片公司的考虑

  记者昨天联系了陈琳《13131》MV的导演王岳伦对此进行采访。王岳伦告诉记者,之所以采取这么一种形式拍摄这个MV,主要是唱片公司在唱片运作上的一个考虑,因为作为陈琳以及唱片公司,他们一直与日本的一些唱片公司以及乐手有着一些交往,所以,这个MV中就借鉴了一些日本的好的东西。而这种借鉴,在港台地区也是非常普遍的。

  那么,这种惊人的相似会不会让歌迷认为是一种抄袭呢?对此,王岳伦告诉记者,他本人觉得这个无所谓,对于这个MV的拍摄,其实就与翻拍电影的概念是一样的,“这只是在表达我对这个乐队的喜爱。另外,我们只是借鉴了MV的结构与形式,歌迷看了也能看出来,Mr.Children这个MV表现了日本社会的一种现实,它表现的是一种感人的力量,而我拍的这个,是关于快乐的,感情基调完全不一样,展现的也是不一样的东西。”

  MR.Children是日本著名的摇滚乐队,在日本及亚洲其他国家拥有广泛的听众群。《喂~Kurumi》是乐队在2003年发表的一首热销单曲,并且占据日本Oricon单曲排行榜冠军多时。该作品的MV讲述了四个或事业不顺或生活陷入桎梏的中年男人,因为偶然的机会,他们重拾年轻时的乐队梦,继而走上舞台一圆夙愿。

  陈琳的《13131》则讲述了四个各自怀揣失意的女人,在看到一张有奖歌唱比赛的告示后,聚集在一起并最终登上了舞台。这首MTV很多创意与《喂~Kurumi》甚是相似,从片头处主人公手捧硬币被无情路人撞倒,到之后被偶然激发想要上台演出,再到召唤友人一同向着理想迈进……这些情节都与《喂~Kurumi》完全相同。同时对照观看两首MTV时,发现它们在取景、镜头、灯光、素材乃至剪辑上,都达到了惊人的一致。雷丹

  新京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