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姐姐》没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28 北京晚报

  昨晚,张楚在新豪运酒吧进行了专场演出。何勇与张楚合唱《姐姐》的计划,最终演变成一场无组织有纪律的大合唱,当场下观众声嘶力竭跟唱出“噢,姐姐,我想回家”竟然让人有种激昂、悲壮的感觉。十多年过去了,《姐姐》没老,一样感人至深。

  在舞台效果上,比起2月份的那场演出,昨晚张楚与“超级猴子”乐队配合的更加让人赏心悦目。“双吉他”谢天笑的凶狠弹拨与王钰棋的沉迷状态、贝司刘文泰的极度尽兴、鼓
手赵牧阳的节奏敲击与张楚随音乐轻晃的身体反应已经在观众眼中非常好地融为一体。

  在曲目上,《上苍保佑吃饱了饭的人民》、《和大伙去乘凉》、《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吃苹果》、《西出阳关》等被乐迷熟知的歌曲再次被张楚与“超级猴子”唱响。更让观众兴奋的是,在前一次演出中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演唱的《蚂蚁》和《姐姐》昨晚终于与观众见面。特别是《姐姐》的演唱,成了昨晚最让人兴奋和激动的时刻。

  在《姐姐》演唱之前,张楚和“超级猴子”已经用歌声让现场沸腾。在另一位“魔杰”何勇登台之后,观众更是血脉喷张。何勇表示:“我听说张楚在某段时间之后就不再演唱《姐姐》觉得非常郁闷。张楚不再唱《姐姐》,就像我不再唱《钟鼓楼》一样,是大家都不能答应的。所以我跟张楚说,你要是不好开口唱,我陪你唱。”于是,何勇拿着歌词,最先唱起了“这个冬天雪还不下,站在路上眼睛不眨”。几乎同时,全场观众的合唱也跟着爆发出来,这让人群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种莫名的亢奋和冲动。

  在张楚演唱完第二段,歌词进行到“他们告诉我女人很温柔很爱流泪,说这很美”时,似乎每个人心里都迅速积聚起一股亟待迸发的力量。于是之后全场声嘶力竭唱出的“噢,姐姐,我想回家”竟然让人有种激昂、悲壮的感觉。

  昨晚,除了张楚在舞台上继续可爱地说“就这样吧,反正我也长不大”之外,在之前的采访环节,张楚、何勇跟媒体进行了一次比较有意思的对话。何勇先礼后兵地先是感谢有这么多媒体能关注这场演出,然后便毫不过渡地开始质疑起媒体大环境“为什么对港台歌手就一个劲儿地夸,对摇滚乐手就毫不留情地骂”。在一番点评之后,何勇说了句“我是‘愤青’,还是让张叔叔这个‘文青’说两句吧”便把话题交给了张楚。张楚则认为音乐人和媒体存在着不是特别明确的沟通,而摇滚乐自己的再发展也还需要一些契机,比如“纪念张炬的礼物”这样的集体行动。在上台演出前,何勇突然“质问”张楚:“你怎么没刮胡子?我送你的剃须刀呢?”张楚呵呵笑着简短说:“在呢。忘了刮了。不刮也没事。”何勇当着媒体大叫:“你要不刮胡子,不是显得我更年轻了吗?”刘颖

  歌迷尖叫声中安七炫学行少先队礼

  广东歌手北上会师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