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音乐人质疑“网络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梁华旭

  4月27日下午,一场集合了数十位广东音乐人、歌手及众多音像巨头的“重振广东乐坛辉煌”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广东音乐人为网络歌曲的繁荣叫好,也质疑网络传播是传统传播方式的倒退。当晚9点,施文斌、童彤、小刚等歌手还在广州SOLO吧举行“重振广东乐坛辉煌演创会”,集体展示原创力量。

  网络歌曲如今十分盛行,而诸多网络歌手多数出自广东。发行刀郎第一张唱片《2002年的第一场雪》、东来东往的《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便是广东大圣先之唱片;推出杨臣刚《老鼠爱大米》及香香《猪之歌》的则是广东飞乐唱片;最近大热网络歌曲《亲爱的不要离开我》的演唱者刘嘉亮也是广东歌手……广东作为流行音乐发源地,这一轮网络歌手热潮再次出自广州。音乐人李小兵说:“广东的创作力量绝不容小看,尤其电脑音乐一直走在前面。网络音乐在广东繁荣很正常。”

  陈小奇、李广平、陈洁明、刘志文等资深音乐人却对“网络音乐”异常繁荣的现象提出质疑。李广平说:“我不赞同广东乐坛衰落的说法,反而觉得是传统传播方式衰落了。”他说广东乐坛现在进入了一个很好的时代———从来没有这么多唱片公司(约有200家以上),写歌人也是十年前的几十倍(据他所知广东就有500多写歌的人),可为什么反而听不到声音?广东歌手刘滨指出,主要原因应该是广东各大电视台上世纪80年代曾火热一时的推介原创音乐的节目没有了,“这样的情形下,歌手当然只好借助网络平台。但网络传播从来只是民间的做法,网络音乐盛行让人觉得又可笑又可悲。”

  面对音乐人们的质疑,电子媒体纷纷回应。广州电视台大型节目部主任雷虹表示:“一台专门推介广东原创音乐的电视节目拟在广州电视台晚上十点至十点半档推出。”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则早已推出一档专门推介广东原创音乐的音乐节目。

  (晓航/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