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赢了官司心情大好 唐季礼畅谈电影理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孙毅蕾

  昨天,著名导演唐季礼状告《青年时报》等十余家媒体新闻传媒侵害其名誉权案在上海宣判,唐季礼获得全胜。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媒体刊登公告向唐季礼道歉,并支付唐季礼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人民币约16万元。至此,长达一年多的“唐季礼名誉侵权案”终于有了结果,唐季礼亲自出席聆听了审判。

  2004年2月期间,一篇题为《怀着孩子为情跳楼成终身残疾唐季礼前女友惊爆内幕!》的报道刊发在《青年时报》上,唐季礼认为此报道与事实不符,遂将国内众多转载媒体一齐推上了被告席。

  对于昨天上午法庭公布的宣判结果,唐季礼并不意外。中午,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也许是胜诉后心情愉快,话题慢慢扯开,他完整地说起自己的电影理想。

  官司还我名誉清白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天判决书下来,您有什么感想?

  唐季礼(以下简称“唐”):对我来讲,最重要的就是还我名誉清白。对于法庭惩罚当事媒体,要他们道歉、赔偿等决定,我非常高兴。

  记:娱乐圈里有很多绯闻谣言,许多人都不予理睬,为什么这次您会这么坚决地要打官司?

  唐:圈里有一些传闻,部分是事实,媒体也许夸大了事实,但是部分内容还是真实的。与我这次不一样,这次写我的事情,完全是虚构的。我无法容忍,因为许多关心我的朋友、家人,他们要和我一起受到外界的猜疑,这对他们的感情也造成了伤害。另外,传媒肩负着许多责任,有公信力,我如果保持沉默,大众会相信传媒。我知道大家都相信法律,所以只好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赢了官司心情大好 唐季礼畅谈电影理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唐季礼高调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十余家媒体告上法庭

  成龙演技成熟不少

  记:您与成龙、金喜善等人合作的电影《神话》目前进展如何?

  唐:现在正在做后期效果,这个电影有1000多个数码特技镜头,后期的工作比较繁重,估计7月份能做完。

  记:时隔8年后与成龙再次合作,有什么变化?

  唐:再次与成龙合作,感觉他演技上非常成熟了,而我个人,则在拍摄技术上有不小进步。比如以前我们都不懂电脑特技,现在运用自如后,讲故事的手法、空间都扩大很多。以前我们没法拍《星球大战》那样的电影,但是现在,没有什么不可能。

  记:您似乎很青睐特技。

  唐:在国际影坛,不论是文艺片,还是爱情片、历险片等等题材,都可以融入电脑特技,把整条片都变成数码,然后再调色,这些技术手段可以弥补许多拍摄中的不足。《神话》以进军国际市场为目标,所以在制作上都要达到美国人的水平,我们在美国做音乐,在澳洲做音效,在韩国做主题曲,在泰国冲印……希望可以扬长避短。拍戏那么多年,我知道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需要,选用国际化的制作班底,就是希望《神话》可以让更多的人欣赏。

  华语影视要立足大陆

  记:您曾经是第一批去好莱坞闯荡的中国电影人,这段美国经历对您的帮助有多大?

  唐:我和成龙,都从香港出发去好莱坞,拍了许多片子后又回到中国。1994年,《红番区》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成功,把贺岁片的概念带到大陆,并在大陆创造了1亿元人民币的进口片票房纪录,这个纪录至今都没有被打破。在泰国、香港、台湾等地,《红番区》都破了纪录。

  去了好莱坞,我对西方的一套东西比较了解,但我们中文不好,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比较差。如果要发展华语电影,必须再深入中国大陆。我希望根据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把中西方的特点更好地融合,然后再包装后输出中国。

  想凭时装剧走向世界

  记:从好莱坞回国后,您拍了许多电视剧。

  唐:这几年,我一直在努力学习中西方的特色。去好莱坞,我拍了些电视剧,也拿了三五个奖项,都是几千万美元的大制作。现在回到国内,我拍电视剧《男才女貌》、《出水芙蓉》,都是几十万人民币的小制作。我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通过《男才女貌》这些剧,我学习、实践了自己在大陆观察到的东西,也为以后拍片积累了许多经验。

  记:您近几年对大陆的观察,最深切的体会是什么?

  唐:我在外面,看到许多中国片都是农村题材,这给西方灌输了中国很落后的观念,很少有讲改革开放、讲中国现代化东西的电影出现在国际舞台上。我希望能多拍些电影,反映中国现代社会中,年轻人面对生活改变,从农村到大都市而发生的变化。

  追求不断打破传统

  记:《神话》之后,听说您要拍电影版《男才女貌》。

  唐:对,其实电影版和电视剧版除了同名,其他并没有太大关系。“男才女貌”这四个字涵盖的内容非常广,加上电视剧版《男才女貌》在海外的知名度已经很高,所以我们决定继续用这个名字。这部电影投资200万美元,目前还在改剧本。

  记:除了《男才女貌》您对以后的工作有什么打算?

  唐:我还在筹备一些电视剧和电影,主要将以中国市场为主。我入行25年,电影是我的大半生,下半生我也要用来做电影。我希望在人生历程里多多学习,尝试不同的东西,如果重复就没太大意思。

  记:尝试新东西,对于一位成名导演来说,需要背负失败的包袱。

  唐:我不是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每个导演都应该有自己的风格,我就想不断打破传统、打破自己的目标。只要我们努力,没有什么事情做不到。现在背负的风险确实不小,但如果你不敢冒险,你就不可能成功。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