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患上淋巴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同行向记者透露这是“吹水”新闻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昨天网上突然传出郑秀文患上淋巴癌的消息,引起许多歌迷影迷的关注。郑秀文公开澄清自己只是身体不适,但绝不是患上癌症。记者昨天致电香港同行,他们表示此消息多为“流料”,不过郑秀文向来身体多病,加上其经纪公司宣布她将放长假,有这样的猜测不足为奇。

  高调澄清健康问题

  郑秀文在多次公开亮相中面容浮肿,加上她一直身体不好,又表示要放假休息,引起了不少外界的猜测,甚至有媒体指她患上“淋巴癌”。有关传闻越来越多,郑秀文不得不借助香港著名DJ查小欣的访谈节目澄清道,自己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但绝对没有患癌。在电话访问中郑秀文精神很好,声音响亮。郑秀文笑说希望这些新闻不要吓坏她的父母,“其实经常有类似的报道,有时记者看见我没有精神,便会说我有病,但其实只是我睡的时间太少而已。这些消息让我有很大压力,也令影迷和我身边的人有错觉。”
郑秀文患上淋巴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郑秀文弱质纤纤

  香港媒体反应平静

  虽然当事人公开否认,但最近曾经有传言说近期将有女星召开记者会公开宣布患上癌症,有如当年梅艳芳一样。消息传出后,即令人联想到此人是郑秀文,据传香港不少媒体大为紧张。记者昨日致电一位香港资深同行,他表示有听到这种消息,但是对于“八卦满天飞”的香港娱乐圈来说,该消息的真实性很小。“如果是真的患上癌症,早就有记者在医院和她家门口24小时轮班等候,但是这次大家基本没有什么动作,只有少数几个人在郑秀文楼下等着拍照片。我看这是一次‘吹水’(假新闻)。”同样有份参演《长恨歌》的郑希怡也向记者力证郑秀文身体无碍。“我不太相信有关的报道,因为大家在片场有说有笑,郑秀文还教大家跳舞,玩得十分开心。”郑秀文的经理人公司则表示郑秀文将放一段时间长假,但绝不是因为患上癌症而休息。
郑秀文患上淋巴癌?(组图)
右图:郑秀文脸部略显浮肿

  哮喘顽疾困扰多年

  郑秀文身体不好由来已久,哮喘是困扰其多年的顽疾。电影《长恨歌》在3月初就因为她的身体问题而陷入停工状态,直到20多天后才复工。《长恨歌》剧组人员表示,虽然一早知道郑秀文有哮喘的旧疾,但是这次病情突然恶化到不能坚持拍戏的状况还是超出了大家的意料。据估计,郑秀文病发原因更多的是由于心理压力太大,“她不允许自己有一点差错”。

  郑秀文向来患有哮喘病,但病情一直不算太严重。直到2002年底,郑秀文在峨眉山与古天乐拍摄电影《百年好合》,由于天气太冷,令她病倒而哮喘复发,需要停工休息,自此病情变得反复。2003年郑秀文更是让自己“失踪”了一段日子,鲜在公开活动曝光。其经理人郭启华也公开表示,郑秀文家中备有专门针对哮喘的医疗器材,如果她觉得身体不适,公司也不会勉强她工作。这三年间备受病魔困扰,也因为服食治疗哮喘病的药物,令她脸部浮肿。为求上镜好看,郑秀文几乎一直靠“断食”来瘦脸,每天只以减肥蔬菜汤来充饥,也难怪有媒体猜测她患上厌食症。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