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彼得堡明星广州献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人舞展现古典芭蕾精粹本报记者秦玉

  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将于5月7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为广州观众献上一台古典芭蕾的经典“折子戏”———双人舞大变奏专场演出。

  有“古典芭蕾圣地”之称的圣彼得堡,自1738年伊万诺芙娜皇后在该地创办了帝国剧院芭蕾舞学校之后,培育了大批世界级芭蕾大师。1957年,帝国剧院芭蕾舞学校易名为瓦冈诺娃芭蕾舞学校,至今在世界芭蕾舞坛上享负盛名。此次来华的演员绝大多数都毕业于瓦冈诺娃芭蕾舞学校,在圣彼得堡的七支芭蕾舞团中分别担任A角。他们将要带来素有“钻石美酒”之誉的双人舞,分别选自俄罗斯古典芭蕾时期的“三大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以及《唐·吉诃德》、《舞姬》,还有俄罗斯现代芭蕾《威尼斯的狂欢节》、法国早期芭蕾舞剧《关不住的女儿》、浪漫芭蕾舞剧《仙女》、《巴黎圣母院》等,充分展示芭蕾的高贵精美与高超技艺。
圣彼得堡明星广州献艺(组图)

  著名芭蕾评论家欧建平介绍,“双人舞”和“性格舞”是两种代表古典芭蕾最高成就的舞蹈模式。俄罗斯的古典芭蕾是在保持其民间舞的自由奔放和戏剧性的前提下,荟萃了法兰西流派的华美细腻,同时吸收了意大利流派的强劲有力与高难技艺而形成的。其基本特征以“诗情画意”为主,带有优美的抒情性和令人惊叹的炫技性,融力与美于一身。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此次演出,5月7日下午3时至5时,在广东舞蹈学校新排练厅特别安排了一场“专家辅导欣赏见面会”,届时,参加本次演出的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演员将与广州观众“零距离”接触,为大家诠释对芭蕾艺术的理解及俄罗斯古典芭蕾的流派。有意参加的读者可以通过报名热线38680010或网站报名。
圣彼得堡明星广州献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