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0501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猜 人·周二军·

  我儿子洋洋年龄不大,可是嘴巴特别甜,见了我的同事“叔叔、阿姨”叫得特别亲,同事都特别喜欢他。

  上周末,我们单位举办联欢会,我妻子和儿子应邀前往。最后一个节目是模仿《幸运52》的猜词游戏。我靠墙冲着观众,儿子脸冲我,背对观众。我看着儿子身后的物品做出简单提示,小家伙脱口而出,赢得掌声一片。

  主持人见难不倒我们,悄悄地将我老婆推到儿子身后,然后对我使个眼色:“这次增加难度,你必须泛泛地说,不能太具体,得让我们都能明白。”

  我看了看瘦瘦的妻子,说道:“是一个人,特别苗条。”儿子说:“哦,小韩阿姨。”同事小韩在下面忍不住笑了。我赶紧补充说:“结了婚的,和你有关系的。”儿子想了想说:“有关系?哦,那应该是张老师。”张老师是我们单位老黄的爱人,也是洋洋的老师。我有点着急,脱口而出:“在家总是欺负咱爷俩的。”说完,台下哄然大笑,接着我就听到儿子那边一声“嗨,简单,是老妈”和妻子那边的一声低吼。

  谁比谁大·顾 欣·

  星期天,我到姐姐家串门儿。小外甥正在背唐诗,非要背给我听。小外甥背了一首好像叫《月下独酌》的诗。可刚背两句就背不下去了,反过来问我。可这首诗我根本就不会啊。

  小外甥很不满意地看着我,嘟着个小嘴说:“舅舅怎么不会呢?”“舅舅上学那会儿还早啊,还没这诗呢。”我解释说。小外甥对我的回答仍不满意,眨着眼盯着我说:“可这首诗是李白写的啊,难道舅舅比李白还大?”

  出怪声·追风小子·

  同事小桐总喜欢在上班的时候做一种动作:双手合十,利用大气压强的原理使双手发出声响。我对他的这个举动感到很奇怪也很纳闷儿。

  一次,趁办公室没人,我偷偷问小桐:“你怎么总出这种怪声,像放屁的声音,多难听。”小桐笑了笑,道出原委:“在办公室放屁绝对是件不雅而且尴尬的事,我这叫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万一哪天我肚子不好,我就可以明目张胆一下了。”

  领导关怀·白立鸿·

  我们办公室的老张和小王都感冒发烧,请了病假,五个人的办公室突然间少了两个人,顿显冷清。

  下午,我们三个正在无精打采地翻着报纸,忽然总经理走了进来。总经理一直忙于公司的大事,很少来我们的办公室。我们三个赶紧站起来和他打招呼。总经理四下看了看,盯着墙角的扫帚、墩布说:“保持室内清洁是身体健康的保障,清扫工具该淘汰就淘汰。”总经理又走到窗前,用手摸了摸玻璃说:“要注意多开窗,多通风,这样才能预防感冒。”总经理慈母般的关怀让我们受宠若惊。

  总经理走了没一会儿,隔壁办公室的老刘进来问:“总经理来你们这儿查过卫生吗?”“查什么卫生?”我们三个一脸疑惑地问。“你们还不知道啊,最近在市里的卫生大检查中,咱们公司因卫生太差被罚款了。总经理这阵子经常到各办公室转转,看看这笔款项得从哪些人身上出。”

  证 据·马绘涛·

  上个月,老婆心血来潮买了两条金鱼养起来。我笑她说:“你也就三分钟的热度。过了这个劲儿,这金鱼也就玩完了。”老婆白了我一眼,说了一句:“走着瞧。”

  还别说,老婆对这两条金鱼真是挺好的,喂食、换水,一样都不含糊,其细心呵护的程度仅次于对她自己的皮肤。

  昨天晚上,我正睡得迷迷糊糊,忽然被老婆推醒了。她把我拉到客厅,指着鱼缸里的一条金鱼说:“刚才这条红色的鱼不知怎么跳了出来,我把它放回去了。我怕它还会跳出来就守了一会儿。我现在困了,你替我守一会儿。记住,别让它再跳出来。”

  没办法,我只好搬把椅子坐在鱼缸旁边守着。守了一会儿困意袭来,我睡着了……一阵“噼啪”声把我惊醒,我看见那条红金鱼在地面上扑腾呢。我的睡意顿时全无,赶紧把它捡起来放进鱼缸里。

  早上,老婆过来检查,看着看着就朝我瞪起了眼睛:“这鱼又跳出来了吧?”我当即辩白:“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我一夜都没合眼盯着它呢。”“胡扯。”老婆拿着网兜里的红金鱼递到我面前:“你看,我昨天把它放进去的时候还好好的,完整无缺。可现在怎么少了两片鱼鳞?”

  转 圈·八 戒·

  晚上和媳妇逛街,遇到个卖鱼的。想到家里的鱼缸里只有可怜的4条小金鱼,我就和媳妇挑了几条红绿灯。

  一进家,媳妇就嚷嚷着让我换鱼缸里的水,说要给这些鱼一个惊喜。我把水换好了,又把原先的4条小金鱼放了进去。当我拿着买回来的红绿灯准备往里放时,媳妇急了,说:“你刚换的水,那塑料袋里的水多脏啊,把水倒了再放。”我刚要去水池边倒水,媳妇又说了:“那红绿灯长得那么小,你这一倒,还不连它们一块儿都倒掉了。”我说那怎么办?媳妇让我拿针在袋子上扎几个小眼,让水自然流干。

  于是,我拿着装鱼的小塑料袋去找针。当我好不容易找到针要扎塑料袋时,媳妇又不乐意了,说:“别扎,等水流干了,鱼也都闷死了。找个跟纱窗一样的东西接着鱼,把水倒了也行。我听了,刚想去找“纱窗一样的东西”时,媳妇叹了口气,说:“唉,算了,你还是直接把它们倒鱼缸里吧。”

  老来伴儿·余毛毛·

  老爸得了肺癌,住进了医院。老爸自己无所谓,看看报纸、听听收音机、和同室病友开开玩笑,可老妈却慌得六神无主,整天咋咋呼呼的。

  那天,我和老妈在病房里陪老爸。老妈拉着老爸的手说:“老头子,你至少得再陪我5年。”老爸笑笑,说:“好好,再陪你5年。”老妈想了一会儿,说:“不行,你至少得再陪我10年。”老爸又笑笑,说:“好好好,再陪你10年。”老妈又想了一会儿,说:“不行,你至少得再陪我15年。”老爸不耐烦起来,说:“你以为你是谁啊?是阎王老子?你说我能活多长就多长?我的命又不是拉面,想拉多长就多长。”老妈猛地一下站起来,用手指着老爸说:“你这个死老头,你至少得给我再活个15年,不然的话你试试看。”老爸看老妈发了火,慌了神,息事宁人地说:“好好好好,你说了算,你要多长就多长。”一病房的人都哄堂大笑。

  无 题·王 伟·

  全家人都在看电视,4岁的乐乐突然问姑姑:“您怎么没有男朋友?您喜欢谁呀?”姑姑故意装出很伤心的样子说:“我喜欢刘德华,可他看不上我。”乐乐一拍小胸脯说:“姑姑,别灰心,我帮您介绍一个吧?”“好啊。”姑姑应和着。

  乐乐环视我们一圈,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您看我爸怎么样?”姑姑哭笑不得,说道:“那你妈妈怎么办呀?”“那您看爷爷怎么样?”乐乐认真地问。“爷爷有奶奶呀。”姑姑说。这时,只见乐乐很为难地掰着手指头说道:“爸爸和妈妈一组,爷爷和奶奶一组,他们都不行,那就只有我了。”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