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斌为《霍元甲》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05 北京青年报

  总是与张艺谋密切合作的编剧王斌,最近成了《青春爱人事件》的监制之一和《霍元甲》的编剧,王斌称,做《青春爱人事件》的监制是因为这个剧本是由他“发掘”的,而做《霍元甲》的编剧则是为了救场。

  王斌表示,在参与了《英雄》和《十面埋伏》的编剧之后,希望寻求一种商业与艺术的结合点,强化对人物情感的表达。王斌称他与《霍元甲》的主演李连杰合作默契,李连杰
通过《霍元甲》想要表达对人的成长、对中国武术的感悟,在这点上两人意见很统一。在谈到《霍元甲》的时候,王斌显得颇为得意。他说,“我刚看到本子的时候,觉得只是三四流的电视剧剧本,还说不上是电影剧本。李连杰说因为这个剧本的问题,整个剧组每天损失17万。《英雄》的投资人江志诚叫我过去紧急救场,我花了13天的时间把本子几乎重写了一遍,原来的剧本只保留了一点点。”

  据王斌透露,影片除了霍元甲与俄国人打擂一场戏一定会重现,片中的人物和情节几乎与同名电视剧无关。“片中的武戏多,文戏也很多,很人性,李连杰十分敏锐,剧本中哪怕有一句台词、一个行为不合霍元甲的性格,他都能马上发现,细致到了让人惊讶的程度。”

  作者:肖扬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