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变脸后 《变脸》更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任宏伟宋德萍)作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3~2004年度十大精品剧目中惟一的四川剧目,“巴蜀鬼才”魏明伦得意剧作《变脸》一直受到川人的高度关注。昨日记者获悉,为了冲击十大精品剧目,川剧《变脸》做了很大的改动,《变脸》原来的结局是狗娃为了营救狱中的“水上漂”而死去,改后的故事则变成了“水上漂”悲惨地死去。

  四川省川剧院演出的《变脸》是“巴蜀鬼才”魏明伦轰动剧坛的得意剧作之一,曾荣
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该剧以川剧的变脸绝技为载体,讲述了解放前江湖艺人“水上漂”与一个被贩卖7次、年仅9岁的小女孩狗娃之间的感人故事。据悉,为了冲击十大精品剧目,魏明伦专门精心打磨了《变脸》剧本。“打磨后的《变脸》有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剧本上有了很大的变动。”改动之后的剧本已经拿到北京审过了,“专家们都说改得很好。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认为改动之后的《变脸》更合情理,整个故事也更感人了。”

  该剧由“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任庭芳(饰“水上漂”)和11岁的川剧童星毛敏(饰“狗娃”)担任男女主人公,“狗娃”这个角色从《变脸》上演至今已经换了6个小演员,第7任“狗娃”扮演者毛敏是从全省挑选出来并经过一年多培训的川剧小明星,她聪明伶俐,扮相可爱,表演真实动人,每次演出都把观众感动得落泪。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