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琴高娃带病“教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见习记者邹涛) 饰演张大千母亲曾太夫人的著名演员斯琴高娃,这两天在大邑刘氏庄园的《张大千》片场带病演出,不过斯琴高娃仍把张大千拜堂、堂前训子、寻找大千等戏演得十分逼真。在拍摄现场,记者既见识了一个怒不可遏的“张母”,也目睹了一个睡意惺忪的大腕。

  张母手狠“大千”眼冒金星

  记者赶到片场时,剧组正在拍摄张母“堂前训子”一幕。“大千”被土匪掳去并被迫当了匪首的师爷,张母心急如焚,千方百计设法营救。当“大千”终于获救回来后,张母得知儿子被迫参加了抢劫,还顺手拿了人家一本书、一卷画时,张母怒不可遏,当即痛斥“大千”。只听“啪”的一声,“张母”一记耳光重重地打在了“大千”的脸上,惊得围观者半天没回过神,现场顿时鸦雀无声。可能这记耳光速度太快,连“孝儿”都没心理准备,直到导演叫停,“大千”才捂着被打的脸,歪嘴“撒娇”道:“母亲,下次轻一点,真的好痛啊!”引得众人大笑。记者仔细一看,“大千”脸上不仅留下淡淡五指红印,眼圈也已一阵潮红。当记者问及如何评价斯琴高娃的表演时,黄健中导演感叹地说:“大腕就是大腕,既敬业,又娴熟……拍这样的戏很轻松,又到位……”

  大腕不大乱发笑对观众

  一身肥大的白绸太极服,外套一件宽松黑西装,一双黑色老式布鞋,再加一头蓬乱长发……你很难想象这就是刚才还端庄威仪的“张母”。卸装出来的斯琴高娃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脸倦意,再看不到戏中的那股精气神。特别是一头乱糟糟的蓬松长发,让人很难接受“张母”的这副生活造型。记者不解地问工作人员:“高娃老师的头发怎么这样了?”剧组向主任解释说:“从早上拍戏到现在,斯琴高娃的头发一直被假发套着,抹了厚厚的发胶,还必须紧紧地扎起来。天气又热,汗透不出来,头皮痒得难受就挠成这样了。”制片总监张先生透露:“斯琴高娃这几天患重感冒,咳嗽不断,不仅饭吃不下接连两天都睡不着。”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