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豫有约”魏明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邓秋) 昨日,《鲁豫有约》摄制组来到成都,请“巴蜀鬼才”魏明伦讲述自己人生的传奇故事。该摄制组在成都完成两天的外景拍摄后,将于5月7日和8日,请魏明伦到北京和鲁豫对谈。

  回答提问自称“钝才”

  昨日《鲁豫有约》外景摄制组来到魏明伦留有墨宝的地方拍摄:在廊桥拍摄了《廊桥赋》,到巴国布衣拍摄了《饭店铭》,在魏明伦家里书房拍摄创作情景;晚上8时许还采访了魏明伦。记者了解到,此次鲁豫所提的问题重点不在魏明伦的川剧创作和成就,而是魏明伦的人生经历。所以昨晚魏明伦大谈自己的家庭和首次登台唱川剧的事。在接受采访时,魏明伦笑言自己不是一个“捷才”,而是一个“钝才”:“对于记者的提问,我需要好好琢磨才能回答。”

  “唱戏我曾是头牌”

  魏明伦说,由于父亲当年是川剧戏班的鼓师,他在娘胎时,就受到了川剧的熏陶。成长中,他身边也全是川剧名角。“当年川剧名角就把我抱到桌子上,让我唱川剧。我的第一个舞台就是桌子!”他颇为自豪地说,7岁时他就作为票友,在“川剧俱乐部”里登台献艺,“那时作为票友表演,我叫‘明伦君’。9岁时,作为职业演员上台,我的艺名就叫‘九龄童’。”回忆起当年演出时的盛况,魏明伦扬起手臂,比划着说:“只要我一登台,就有人放鞭炮,送绸缎给我。在舞台门口,也是把我的名字写成头牌。风光无限。”不过14岁的魏明伦便遇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大打击——“倒嗓”。“戏子无声”的他在戏班里的地位一落千丈。“对于一个7岁就成名的孩子,那种打击太大了。我那时就懂得了世态炎凉。”这段经历对魏明伦以后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