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良辰美景》花好月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俄两国戏剧艺术家共同创造的大型话剧《良辰美景》昨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首演,令话剧戏迷欣赏不已。

  万朵白花自天而降掉落水中,如漂浮水上的白莲,出淤泥而不染,是繁花却又是一片苍白。面对采用宣纸、镜子、水池、倒影构造的舞台,编剧赵耀民说,没有想到俄罗斯导演能从这样的角度用这样的形式进行诠释演绎,真是出乎自己的意料,很有新鲜感。

  这部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作品,就像一个俄罗斯人做的一个美妙的中国梦,运用了多样化的舞台形式。在光影的流动以及穿古透今的音乐中,营造出一幅中俄文化碰撞而成的“良辰美景”。京剧演员关栋天第一次在舞台上出演旦角,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透露着昆曲的美。温阳、王勇等一群话剧演员,演绎了一出现代杜丽娘的游园惊梦……

  该剧最大的特点是昆曲音乐与电影音效、人声相结合,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清脆的铜铃声、铿锵的锣鼓声、悠扬的笛声,勾起了人们的联想。尤其是在临近尾声时,那一段演员以手指摩擦杯口发出的嘤嘤哀鸣,可谓全剧的点睛之笔。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