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说《色》出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上海文艺出版社近日推出长篇小说《色》。

  《色》曾经以《颜色》为名在《青岛晚报》连载,反映颇佳。为何出版时将《颜色》改为《色》呢?该书责任编辑郑理告诉记者,“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大千世界五光十色、光怪陆离,单取一个“色”字,更加醒目易记。

  《色》的38万多字写了一个中年人在名利场中的彷徨挣扎。商业中专老师吴桐生活虽不富裕,但平静踏实;妻子虽不美丽,但贤惠能干;儿子有些刁气,但还算有培养前途。忽然,吴桐老同学王梅帮吴桐安排了一个集团总会计师的高位,有了高酬。于是,权力、美女、金钱等各种诱惑接踵而来。吴桐想放浪形骸却又瞻前顾后,想要坚持正义却又随波逐流。时间一长,他在官场、情场、商场上碰得焦头烂额。

  虽然吴桐后来又可能得到重用,然而这并不能改变吴桐角色错位的可悲尴尬。他要么忍痛改变自己的价值观、道德观,要么彻底拒绝名、利、色的诱惑,辞掉高职,回到学校依旧当个老师。左右(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