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旬老人参与选美,“影像丽人”选美大赛弥补老人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贺沂沂

  【金陵晚报报道】自本报刊登了“影像丽人”照片选美大赛在宁开锣的消息后,报名处门庭若市,报名热线此起彼伏。昨日,84岁的蔡群老先生特意来到报名点,送来一张62年前的结婚照和一张老伴的近照,他说,虽然他的妻子葛仁丽已经过世了,可是在他眼里老伴一直是个美人,“以前一直没有这样的机会,现在我要帮老伴补上这个遗憾。”

  记者眼前的这张老照片早已泛黄,新娘穿着白色拖地长裙,头戴白色婚纱;新郎身穿长礼服,戴领结,手持一顶黑色圆筒礼帽和一副白手套。新郎新娘两边分别站着男女傧相,两个小花童站在新人的前面——蔡群老先生说,这可是60多年前最流行的结婚照,最流行的新人打扮。

  1944年,在南京师范专科学校当语文老师的蔡群与在工厂里当工人的葛仁丽结婚了。“我们那个年代和现在可不一样,现在都是自由恋爱,我们那时还是媒人介绍、相亲,双方家长没有意见,我们就可以交往了,然后一年不到就结了婚。”

  婚后,两人相敬如宾,结婚40多年从未吵过架。“虽然我们之间也说不上有什么爱情故事,但是我们的感情磨合得不错。”

  只可惜,1992年,老伴去世了。蔡群先生说,老伴年轻时就是个美人,他对她可谓是“一见倾心”。虽然后来老伴老了,也胖了,但是“丰韵犹存”,可惜一直没有参加选美的机会。因此,当看到照片选美的消息时,他就想,这是一个弥补老伴遗憾的好机会呀,“不管结果如何,总算圆了老伴的一个梦吧!”

  “影像丽人”照片选美大赛报名方法:将参赛照片(不超过8张)送至南京市洪武路144号市妇联活动中心(羊皮巷口)5218室大赛组委会。还可以到华诚超市免费领取报名表。

  (编辑 草非)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