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朝伟被评为“警察模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56 南京晨报

  五一劳动节,是国际性的节日,每个人都要过节,至于电影中那些虚构的人物,他们也有职业,所以,他们也该过节。不但要过节,我们还要为他们进行一个行业间的评选,从中选出各行各业的“优秀工作者”,因为他们在电影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只要我们努力,也可以成为“他们”。

  【警察类】

  劳模典型:陈永仁《无间道》 梁朝伟饰

  先进事迹:做卧底是当警察最为痛苦的工作,一直以来都想“做个好人”的陈永仁,卧底一当就是“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最后以身殉职,身份难明。但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好警察。

  入围候选人:

  周星星《逃学威龙》 周星驰饰 :同样是做卧底,周星星虽然没赔了命,但让一个大老爷们儿去学校扮高中生,也怪难为他的。

  陈家驹《警察故事》成龙饰:有勇有谋,身手了得,是个难得的好警察,只是数次为了工作疏忽了女友。他可以让人民放心,却不能让女友省心。

  【教师类】

  劳模典型:小魏《一个也不能少》 魏敏芝饰

  先进事迹:这个老师不会教课,想去城里找个学生,路费还得靠其他的学生来帮她算。之所以说她是教师类的劳模,是因为她一心为学生着想、全心付出的品质。更值得一提的是,演员魏敏芝近日拍摄了首部电视连续剧,距离她的导演梦又近了一步,真正实现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过程。入围候选人:

  张美丽《美丽的大脚》倪萍饰:一个没什么文化的农村妇女,却抱持着要帮助村里孩子摆脱愚昧的崇高理想,她没能教会孩子太多的东西,却得到了一个教师应该受到的尊敬。

  【传媒类】

  劳模典型:阿玲《A1头条》 李心洁饰

  先进事迹:前男友在采访过程中意外身亡,阿玲凭借其职业敏感度追踪下去,最后竟然查出了一个巨大的黑幕。一个弱女子,临危不惧,百折不挠,只为了还事实以真相,化正义为头条。这是每一个新闻人都应该学习的典范。

  入围候选人:

  辛中华《奇异旅程之真心爱生命》刘德华饰:这部影片算是比较冷门了。主人公辛中华身患绝症,却依然对生活充满希望,他用最后的生命去寻访一个同样热爱生命、追求幸福的女子,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撰写了一篇充满爱与阳光的报道。

  【演艺类】劳模典型:尹天仇《喜剧之王》 周星驰饰

  先进事迹:“努力!奋斗!”身为一个“死跑龙套的”,尹天仇永远都在追求自己成为一个真正演员的理想,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屡遭失败仍不气馁,最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舞台。至于他的优点,就是———专业。

  入围候选人:

  周松驰、谷一招《电影鸭》罗嘉良、曾志伟饰:这几个人为了拍电影不惜出卖“色相”,几个大男人能牺牲到此等地步,完全是出于对电影行业的忠心不二和对自己工作的精益求精。

  【饮食类】劳模典型:龙坤保《满汉全席》 赵文卓饰

  先进事迹:该同志一直秉承着传扬中华美食文化的良好态度,面对嫉妒他的同行,他不但能做到心平气和,且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自始至终都极具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的厨师当属龙坤保。

  入围候选人:

  史蒂芬·周《食神》周星驰饰:这个人对饮食业的态度起初不够端正,好在面对困境的时候依然有着顽强的斗志,最后终于悟到了食之文化的精髓。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怎么说他也是食神啊,提名这个面子总要给的嘛!

  【体育类】劳模典型:MAGGIE《百万美元宝贝》 希拉里·斯万克饰

  先进事迹:有着30岁高龄的MAGGIE坚持要完成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女拳击手的梦想,为此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顶住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去完成这个梦想。她实现了梦想,也付出了一切。

  入围候选人:

  闻婕《女帅男兵》蒋雯丽饰:这个男子篮球队的女教练还用说得更多吗?我还从没见过能跑得赢整支男子篮球队的女人呢!她靠实力征服了队友,最后也靠努力赢得了比赛。据《华商晨报》(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