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交响乐经典演出季奏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52 今晚报
交响乐经典演出季奏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享有盛誉的天津交响乐团进行了精彩演出。 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由今晚报社、市文化局联合主办的2005年相约环渤海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演出季昨晚在天津大剧院开幕,开幕式上一批享誉乐坛的音乐家联袂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钢管之夜”交响音乐会。

  昨晚,音乐会在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圆舞曲》中拉开帷幕,之后,本市青年歌唱演员吴志峰演唱了《滚滚长江东逝水》和《男子汉要当兵》,显示出津门声乐界后继有人的喜人前景。更能展示天津音乐实力的是小提琴演奏家梁大楠和歌唱家关牧村的表演。昨晚梁大楠以充沛的激情演奏了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其对音乐的精确理解、细致展示和上佳的演奏都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关牧村昨晚为观众演唱《多情的土地》和《祝酒歌》,圆润的歌声、醇美的韵味,让人沉醉不已。参加昨晚演出的还有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男高音歌唱家刘君侠和来自中央歌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付海燕。

  著名钢琴家石叔诚与天津交响乐团联袂上演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是昨晚音乐会的华彩段落,他的演奏光彩四射,一部《黄河》在他的指尖奔腾咆哮,一泻千里,令人生发出无限的向往……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