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音乐人放歌追忆陈汝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汝身去,人间还余音绕梁” 广东音乐人放歌追忆陈汝佳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由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和广东流行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陈汝佳纪念专辑首发式暨歌坛生涯纪念演唱会”29日在广州举行,活跃在广东乐坛的数十位音乐人和歌手用特殊的方式悼念去世一年多的著名歌手陈汝佳。

  广东流行音乐领军人物之一的陈小奇在演唱会上动情地说:“这是一份迟来的祝福,这一场音乐会是广东音乐人和歌手自发主办的,充分体现了我们广东乐坛浓浓的人情味。陈汝佳是广东乐坛最优秀的歌手之一,也是第一个为广东拿下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冠军的人,他的离开让我们感到很伤心,在座的所有人应该好好地活着,珍惜生命也珍惜我们的艺术生命,一辈子为广东歌坛唱好歌。”演唱会上魏雪漫、李达成等纷纷上台献唱陈汝佳的成名金曲,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更将“广东乐坛特别贡献荣誉大奖”颁发给陈汝佳,由他的家人现场代领。

  在30日正式发行的《陈汝佳纪念专辑》中,根据陈汝佳各个时期演唱的风格,收录了包括《黄昏放牛》、《心中的安妮》、《弯弯的月亮》、《晚秋》、《故园之恋》等11首歌曲,专辑内还特别制作一本主题为:“汝身去,歌息天籁,人间还余音绕梁;谁共佳,沧海桑田,惹凡尘俗世爱怜”的画册,以供歌迷怀念。

  据悉,将于5月22日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典礼拟邀请崔健、许巍、周杰伦、古巨基等巨星到场,而“重振广东乐坛辉煌”研讨会也在日前举行,音乐人齐聚一堂,全面推翻广东乐坛旧概念,展示原创力量。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