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迅走出爱情阴影 与“婚姻线”只一步之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1 申江服务导报
周迅走出爱情阴影与“婚姻线”只一步之遥(图)
这一步跨越“婚姻线”(图片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又到了“五一”,又到了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时节。

  圈子里也一样热闹,各种传闻纷纷扬扬。

  李亚鹏王菲的婚期被媒体揣摩了N次,他们会在“五一”碰触“婚姻”吗?周迅陆毅各自有着甜蜜爱情,婚期不远,他们与“婚姻线”也只一步之遥。

  刚刚跨过婚姻这道门槛,“黄磊太太”和“朴树太太”却成熟而恬静,还沉浸在新婚幸福中……

  “准新娘”周迅婚期注定被追问“何时结婚?”

  每一次公开亮相,周迅都要“例行公事”般回答这个问题,《如果爱》上海发布会上亦不能“幸免”———好像这婚不结不行了。

  每一次,她都特真诚地说:“我随时都等待着结婚,真要结婚了,一定告诉大家。”

  其实她心里,就是这么想的。“我跟大齐对待婚姻的态度很像,我们的期望就是一生一世的那种平淡的幸福。”但一天没跨过“婚姻线”,追问婚期的人就不会罢休。谁让她是周迅,一个曾经在感情上过于曲折的人。

  其实每个人,只是想祝福她得到真正的幸福而已。

  戒指嵌在巧克力中间,在最温暖的时刻,陈可辛很有默契地找到周迅演《如果爱》。

  29岁的周迅,从未像今天这般享受爱情,并把它们一笔一划地写在脸上。

  今年1月,周迅在“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上摘得“最佳女主角”。下台专访时,她的得奖感言是:“感谢李东田先生做的发型,感谢李大齐先生做的造型。”那天,她穿了一条镶金边的咖啡百折斗篷。

  李大齐在台湾工作,周迅在内地出没,两人的约会常选在香港。

  一次,周迅去香港看演出,李大齐赶最晚一班飞机到。两人约定晚上12点在维多利亚公园旁的天桥上见面。演出结束,已是12点差5分,周迅抛下司机,一路朝天桥跑去。一上去,没见半个人影,她心里咯噔一下。这时候,电话响了,因为叫不到出租车,他正在赶来的路上。挂了电话,周迅到便利店给他买可乐。付完钱,刚转身,就看见一个人,背着一个双肩包,手上拎了一个白袋子,在马路上飞奔。大齐!她追了出去,却被3辆双层巴士隔断。再看见李大齐,已经成了远处的一个小点。周迅心想:如果他上了天桥没看到我,肯定会失望,便拼了命地跑。李大齐满头大汗冲上天桥,听到背后的脚步声,转过身,看见满头大汗的周迅。那时,两个人已经喘得说不出话。他掏出袋子里的东西,是一个便当盒,上面印着周迅曾经说起过的超人。周迅打开便当盒,盛了满满一盒巧克力。他说:“你再看看。”周迅就仔细翻,挖出一个小小的纸盒子,里面藏着一枚超人戒指。两人席地而坐,剥开巧克力……

  戒指,从此戴上左手无名指;巧克力,却再没舍得吃。

  爱情跟着她走出阴影

  《如果爱》里,周迅演的孙纳代表了“遗忘”,一个像是为她订做的角色。

  一度以为,周迅会沉溺在《恋爱中的宝贝》里,阴郁、沉默、神经质……走不出感情的阴影。

  这片阴影,不仅因为在爱情里的付出和得到并未成正比,更因为暴露在镜头前的感情,不论结局如何,注定被非议所尾随。

  周迅并不回避那段甚至称得上“艰难”的回忆:“其实那个时候,更多的我是觉得,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来说?你为什么要有这样的心态?你又没有真的看到这件事情,你有什么权力这样来说我?换一个角度,比如你女儿是一个演员,受到那种无端的恶意攻击,作为父母的你会怎么想?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是疼女儿的,在这件事情上最难过的是我爸妈。我是和他们分开10多年以后才住在一起的,他们也需要一个过程,慢慢习惯周迅是一个演员。”

  承受不了压力时,周妈妈常常会落泪。之后的2年,周迅自闭到几乎不说话,只想一个人待着,发呆,听淡淡的、从小就迷恋的卡伦·卡朋特的音乐,渴望回到单纯的日子。

  一直到2004年中,她去尼泊尔旅游,站在雪山面前,被那种自然的力量征服:你是这个世界上多少人里面的那么一点点,有什么东西是过不去的呢?

  一直到她的“大齐”出现在她面前。“2004年,上天给了我一个大的奇迹,那就是碰到了李大齐!”

  “准新郎”李亚鹏默认“五一”婚宴?

  在北京露面,李亚鹏遭记者追问。

  他不承认,但也不否认,一路快走,一边表示:“我不会公开谈结婚、感情的事,如果你们拍到,我没话说,我不会主动公布!”

  据闻他花了1000万人民币将北京丽高王府重新装修,花园加了泳池和喷水池等;数天前,他们更到北京一间最高档的家铺一掷300万人民币添置家具,而某周刊更指他们在高档浴具店,以22万元人民币买下意大利KOS牌的幻彩双人按摩浴缸。

  在后来的《鲁豫有约》访谈中,李亚鹏默认“五一”婚期,承认他和王菲飞赴巴黎为选婚纱,承认已将母亲从新疆乌鲁木齐接到北京。

  但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却悄悄跟记者撇下一句:“没那么快吧!”

  乱!

  周迅爱得好像电影一样

  下面的这些故事,属于周迅和李大齐的两人世界———浪漫得完全可以翻拍成爱情电影。

  牵手逛文具店

  道具:铅笔、彩色笔、本子、复印纸周迅和李大齐从没互相“交代”过自己有“文具癖”这个秘密,直到有一天,两个人手牵手去逛街,同时在一家文具店前停下了脚步。

  他们两个都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铅笔、彩色笔、本子,还有白花花的纸。

  周迅无法抗拒纸张对她的吸引力,每次回公司,看到复印机旁雪白的A4纸,就忍不住想拿着,藏着。以后有心事时,往上面涂几笔:今天几月几号,天气怎样,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一本还没写完,就想要另一本新的。学生时代的一种向往,沿袭至今。附在新唱片《偶遇》里,成了的“心情日记”。

  桔子上刻“我爱你”

  道具:桔子、小刀、冰箱周迅用不离手的DC拍过一张桔子特写,上面刻着“我爱你”———当然,这是李大齐的杰作。他用小刀在桔子皮上刻上“我爱你”,藏到冰箱里。周迅打开冰箱,先惊后喜。(文/马晴)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迅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