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良伟演张大千浑然天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1:23 扬子晚报
吕良伟演张大千浑然天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张大千》近日正在成都紧张拍摄,男主角张大千的扮演者吕良伟的表演也渐入佳境,用剧组人员的话说,吕良伟现在已经到了浑然忘我的程度。

  探班拍摄现场时,剧组正在拍一场晚年张大千在台湾时的重头大戏:八十三岁的张大千大病初愈,他拆掉了厅堂,加大了画案,全神贯注地在完成一幅构思已久的《庐山图》。忽然接到了已经分离三十多年的女儿从祖国内地打来的电话,张大千激动得老泪纵横,最后昏厥过去……

  为了“穿越时空”尽快变老,吕良伟任由化妆师粘胡子、抹胶水摆布了几个小时。站在镜头前的吕良伟终于成功变成了面色灰暗、老态龙钟、大病初愈后的张大千。实拍开始:“张大千”用他全部的心力、技巧、用生命中最后的全力在一笔笔完成那幅后来举世震惊的《庐山图》,后来体力不支,不能久伏泼墨,被弟子抬上了画案。这时,客厅的电话铃响了,夫人接了电话,声音忽然变得低沉了,凝重了,她悄悄来到“张大千”身边,轻声对他说:“是女儿的电话!”“张大千”如电闪雷击般地一震:“女儿?”被人从画案边扶到了电话旁,他颤巍巍地接过电话,话线那边传来女儿哽咽的呼唤:“爸爸!我们想您!我们家乡的亲人都想您!想您早日回来,回到故乡的土地再看看……”握着话筒,倾听着女儿代表故乡亲人们的声声呼唤,深情的问候和思念,“张大千”老泪纵横,声急音促,喃喃说:“不容易呀!真不容易!”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狂喜与哀痛,昏厥过去……

  这场激情大戏吕良伟一气呵成,赢得了现场摄制组人员的热烈掌声,一位在场的业内人士说,以前看得更多的是吕良伟的硬汉形象,其实他的感情戏把握得很有分寸,收放自如,并不逊于他的武戏。

  在连战访问祖国内地的今天,这组镜头也有其深远的意义: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张大千先生后来虽然未能如愿以偿与亲人团聚,但两岸同胞的心愿,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大千先生在天之灵,一定会倍感欣慰。京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