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50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2:1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有一种爱情一醉方休

  再喝醉你就别进这个门了。谷把番堵在门外,不让他进来。其实番并没有醉,只不过喝得稍微有点多,身上有点酒气。神志很清醒,脚步也很稳当,说话也清晰明朗。他怔怔地站在门外,搞不明白为什么平常温柔文弱的谷一到这时候就变得凶神恶煞。酒,番还是照喝,而且从不喝醉,谷还是一如既往一闻见酒味就跟他吵。其实两人刚认识的时候谷就知道番
爱喝酒,也委婉地反对过,番只当是一般女人的小性子,没太往心里去。不过随着两个人关系越来越近,这种反对越来越激烈,终于,两个已经在准备结婚的人,为这事闹到要分手。

  到这种时候,谷终于对番说了实情。原来,谷前一个男朋友嗜酒如命,一喝就醉,一醉就闹,还不是一般的小打小闹。一次,他酒后打了谷一巴掌,两个人之间一切都完了。谷还告诉番,自己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原因也是父亲酒后胡来伤了母亲。谷曾经发誓再也不找喝酒的男人,没想到碰上番的时候,很快就喜欢上了,根本没来得及想他喝酒不喝酒。番听得泪眼模糊,说自己从今以后再也不喝酒了,再也不伤她了。那一夜两人抱头哭了一回又一回,直到天亮。

  番果然就不再喝酒了,知道底细的体谅他,不强劝;不知道底细的以为他不能喝,更不劝他。这样的平安日子延续了很久,两个人依然甜蜜而忙碌地准备着婚事,直到番与自己原来女友闽的一次邂逅。闽知道番一直是喝酒的,大学同学聚在一起,看见番不喝酒了,听别人说是为了现在的女朋友,闽的刁蛮脾气就上来了。她端着酒杯连撒娇带撒泼地凑到番的身边,几乎是亲手把一杯又一杯酒灌到了番的嘴里,那一天番不但喝了酒,而且极为少见地喝醉了。番知道闯祸了,当天晚上没敢回家,谎称单位加班,就住在单位里,偏偏谷从电话里听出了不对,赶到单位,不但看到了晕头晕脑的番,还看到了同样晕头晕脑的闽。闽含糊不清地喊她嫂子,谷冷冷地扔了一句:别乱喊,我跟你的这个哥哥没关系,扭头就走了。

  番说如果不是为了谷不再喝酒,闽也不会赌气逼他喝酒,那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其实未必,人们常说越怕什么越有什么,你害怕,通常是因为你骨子里天生有一种东西,因此太难避免。我的机场秀觉肉 酸

  没到广州之前看了巩汉林的小品,以为广东人说普通话都是那样咿咿呀呀,似乎只要每句话的后面都要拖一个长长的“啦”,就能冒充岭南客。

  等我真的到了广州,发现“广味普通话”并不是那么回事。某次有人买票时不停地催我:小姐啊请你快点快点,我在那个车边停了车,时间长了会被人拉走的。赶紧打发他走之后,我向同事打听广州什么车这么牛,别的车在它旁边多停一会儿就会被拉走。

  她们差点笑疯了,说刚才那人说的是“在出边停了车”,售票处门口是交通要道,随便停车当然要被“交通拯救车”拉走。我于是知道“出边”是“外面”,“入边”是“里面”。

  有一次我们学到一个新词儿,却叫人目瞪口呆。

  也是一个男人来买机票。新来的实习生是个美女,连手都长得很漂亮。那人个子很高,站在柜台面前,紧盯着美女的手,我和柜台里的其他同事眉来眼去地做会心微笑状。那人交完钱,拿到机票后,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走开,捧着机票仔细研究。看一眼机票,看一眼美女,往复了两三个回合,美女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委婉地提示:“可以了,航班起飞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那人不耐烦地说:“我知道,起飞前半个小时停止办理手续。都坐过很多次飞机了,这些规矩全部知道。”

  美女显然没受过这等怠慢,小眉头眼看着就蹙了起来。公司有过交代,旅客就是上帝,上帝永远是对的,他们要干吗就由他们去好了,所以美女忍了忍,没说话。

  “上帝”又站了一会儿,下了决心似的问美女:你这个人长得这么漂亮,为什么把我的名字写得这么肉酸?

  顿时,售票处的广东籍同事们笑得简直要岔气:原来那人是嫌美女把他的名字写得太难看,难看到了令人恶心的地步。小城四季姬祖312国道终点

  小吴是供电局仪表班班长,天天带着手下弟兄在各个乡里干活,吃住没法讲究,随遇而安,体检的时候发现染上了乙肝。苏南倒没有什么乙肝歧视,亲友们一样探望他安慰他,只是小吴天性活泼,闲不住,此刻却带上了不治之症的阴影,不由得在家长吁短叹。妻子心疼他,正好在伊犁机电公司工作的表弟,买了一辆江西五十铃,去南昌提货。她打了一个电话给表弟后,细细打点好行李,与小吴坐火车到了上海的人民广场。广场中心是312国道的“零公里”起点,他们就从那儿出发,搭车开始了312国道之旅。

  到南昌和表弟会合,五十铃上了路:在陕西武功县,他们目睹了一场车祸;住在山村小店,他们买了好多好吃的草鸡蛋;翻越六盘山,山下艳阳高照着短袖,山上冰雪世界穿皮袄,让他们两个江南人惊奇。

  五十铃一直往前去,三个人呆在开着空调的车厢里,外边空旷铺展的世界像是一个布景:敦煌的平和悠闲、新疆东大门星星峡的隘口、大漠的胡杨林、传说中的达坂城,高原湖泊碧蓝的湖水,蓝得像假的一样。一路上,表弟帮他们拍了无数张照片。

  终于抵达312国道的终点,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交界的霍尔果斯口岸,崇山峻岭之间,河上一座桥梁,分隔两个国家。在终点路碑前,他们身上挂满各种异域风情的小饰物,抱着搂着,笑着哭着,疯狂拍照。自己笑说:要把下一辈子的照片也拍完了。

  一万里的路走完,小吴与妻子发现,任何的变故灾祸,他们都不再害怕。来吧,不管命运将如何安排,他们都笑脸相迎。洋眼看中国艾德姆(加)围棋

  围棋在西方很流行,在好些咖啡馆里能看到有人下围棋。随便在大街上拉个人问:“你知道围棋吗?”100%的西方人会说:“哦,黑白棋子互相包围,很复杂。”西方人认为围棋是很高深智慧的东西,在一些好莱坞大片中,导演甚至把围棋作为高智商人类的道具。大部分西方人对围棋还是望而却步,然而我是例外。

  我学下围棋20年了,教了很多西方“徒弟”,而且没有人赢过我。我一直对中国老婆小白吹嘘我的围棋水平,小白终于受不了啦,对我说:“邻居民民上了一年多围棋班,不如你们试试?”民民坐在围棋盘对面,大眼瞪着我的样子,像瞪着血海深仇的洋鬼子。

  看这一盘棋下的。民民一会儿瞪我,一会儿把棋子弄得哗哗响。他要是丢一块地就不吭声,赢一块地就叫他妈妈或者任何他能逮到的人:“你看,他不防守好,死了死了。”他可真够厚脸皮的。不过话说回来,民民妈妈带民民去学围棋,显然是想培养开发孩子的大脑,真有远见。可民民先生说:“不是的,我妈妈是嫌我烦人,想让我闭上嘴老实点!”哈,那也真不容易。不管怎样,现在西方下棋的孩子越来越少了,都迷上了电脑游戏。整个加拿大多伦多,只有两个国际象棋俱乐部,一周可能只有7个人来,大家围在一起又花一大半的时间争论,棋下得不多。

  看着民民下的步式,越来越奇怪他怎么全让我占了“金角银边”啊。等民民再次大叫起妈妈时,我终于意识到我被他牢牢锁在四个“金角”里,彻底完蛋了。下了20年的围棋,就这么输了。兜着这么满当当的信心呆在中国,却被8岁的中国小先生民民,狠狠地打击到底。我伤心地想:他一点都不讲国际友情,一点“尊重国际友好”都没有。

  我气呼呼地问他:“你说我到底哪儿下得不好?”民民深思熟虑片刻,郑重其事地说:“分段不好,防守不好,攻击太弱,围空不够,补空不够。就这五点。”

  我睁大了眼睛瞪着他,民民安慰地拍拍我说:“没事没事,到我的围棋班来学吧。”八卦之声 陈白村别说自己去游学

  人一倒霉,就接二连三地倒霉,张惠妹年初到美国波士顿游学三个月,又被人揭出,游学是假,真实原因是怀了孩子。孩子的爹也有名有姓:王力宏。

  香港某周刊的报道手法也一流,特意派人去拍摄她的游学生活,放学后坐在草地上休息,带着随身听听歌,与同学一起就餐,等等。最后才有个小标题:“阿妹怀孕?”轻描淡写地提一提:她是因为怀孕才远走他乡。正因为轻描淡写,方才显得极具真实性,因为确凿无疑,所以才不惊不乍,只淡淡提一句,当是日常生活一件小事。这手法真是震撼人心。

  当然各方面都在叫委屈,唱片公司、传说中的爹妈,都是又好气又好笑的样子,“孩子爹”的唱片公司更是好笑好气地解释说,王力宏正做唱片宣传,哪里有这个档期。当然也没办法求证,5月份张惠妹回台湾,身形一定毫无异样,说不定还和奥运“女飞人”一样,底气更足了呢。

  不管她是不是当真怀孕,“游学”可真不是个好理由。什么仙术魔法,学三个月、半年,就能得其精髓?一定是有了不可告人的隐情,需要回避一段时间。谁都会这么想。被人怀疑游学是借口的女明星,不止她一个。梁咏琪、林心如出去游学,人人都说她们是被包养。亦舒小说《喜宝》里,男主人公的女儿就说,她爹爹身边常常有些熟悉面孔,仔细一看,咦,不是声称自己去游学的某女明星么?可见,借“游学”去跑单帮做买卖是源远流长,“游学”这词语早就深入人心了。

  在欧洲最大的应召站女站长写的自传《萨维拉:一面快乐飞扬的旗帜》里,她说,她常常扮成外国学生,戴个眼镜,穿上长袜子,夹一本书,到大厦里去找生意,生意做完了,一出门,就把书丢在垃圾桶里。下一次,换一本书,再去。

  所以,拜托,女明星们,生孩子也好,被人包也好,不要扮成女学生,说自己是去游学。这个世界这么多理由,用力想,总能想出个体面些的来。实在不行,就硬是消失一段时间,说自己去乡下隐居,或者去风景如画之处思考人生的道理,都行得通,何必故意弄个学校生活的场景来给人看,反而露了行迹,又败坏了“游学”这两个字。这个理由可真是已经臭了大街,即便真是去游学的,也难免让人想歪了,何况不过是借个场景来照相呢?

  下一次,换一个借口,换一个形象,再来吧。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