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艺术人生》聚焦明星成名前 孙悦韩红是文艺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3: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明星成名之前是做什么的?这个问题肯定让很多人感兴趣。很多明星在成名前都从事过普通人一样的职业,也有过许多不为人知的苦难经历。“五一”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艺术人生》就专门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连续七天用大量的独家资料揭开了名人们的从业往事。

  孙悦韩红是文艺兵

  歌手孙悦和韩红都曾是文艺兵,谈起往事,孙悦印象最深的是“紧急集合”,而韩红叠被子水平永远最差,为了对付突如其来的检查,排长专门派一个战友帮她整理内务。晚上,韩红都不敢在自己的床上睡觉,只好挤到别人床上睡。另外,韩红还透露自己的字写得很漂亮,当时自称“文学青年”。

  尹相杰林依轮当厨师

  尹相杰说自己当厨师的经历很快乐,高中毕业后,他干了一年厨师,主要是切菜。当时他脸上发满了青春痘,“我发了一个毒誓,只要让脸上的痘下去,让我干什么都成,结果应验了,我唱歌去了”。尹相杰在当厨师时写了第一首歌,里面有一句是“现在油条涨价了”。相比之下,林依轮当厨师的经历有点辛酸。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玻利维亚的中国餐馆当厨师,每天工作超过14小时,经常被苛刻的老板痛骂。有一次,林依轮实在无法忍受老板的侮辱,把帽子一摘,走到老板面前盯着他看,然后走到卫生间抽自己的嘴巴,坐在马桶上哭了十几分钟。但为了生存,哭完后他又把帽子戴上继续做饭。林依轮说:“做厨师的经历让我感悟到,你要直面自己的人生,别人没办法帮你。有了这种经历,再也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我了。”

  邵兵沙宝亮遭遇“魔鬼教练”

  沙宝亮和邵兵,一位曾是杂技演员,一位当过运动员,都受过严酷的极限训练。沙宝亮8岁进中国杂技团,练了两年基本功后,专练顶坛子,16岁时在法国得了金奖。沙宝亮回忆说,当时有个“魔鬼教练”,训练时不让队员休息,那时候害怕教练到了什么程度呢?沙宝亮说:“看到他的自行车都害怕。”

  邵兵经历了5年皮划艇运动员生涯,曾经得到亚洲第四的成绩。他说,练皮划艇的人没有一个好屁股,因为屁股一直在板上磨;也没有一个好膝盖,因为一直单腿跪着,整条腿是木的;伤口化了脓,长不好,因为每天浸在水里。当时他最盼望的就是天不好,刮大风,可以不下水。

  毕淑敏王海鸰出身军营

  毕淑敏是第一批进藏的女兵,王海鸰是第一批进岛的女兵,两人都是1969年入伍,都当了十多年兵。现在两人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作家,毕淑敏写了《拯救乳房》,王海鸰写了《中国式离婚》。毕淑敏当兵的地方是在西藏阿里地区,第一眼看到阿里时她被震住了,在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任何人的痕迹,然后在非常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巨大的夕阳慢慢落下,那种荒凉甚至让她非常震撼。

  而王海鸰上岛当兵时条件也很艰苦,女兵们能够用洗衣粉洗头就觉得非常奢侈了,为了节约用水,用海水下饺子。她们当时最关心的是大风警报,因为封岛后就收不到岛外的来信了。16岁当兵,有次找到一个机会用军线拨到家里,借口电话拨错了,又很平静地把线撤了。“当兵四年是第一次听到妈妈的声音”,王海鸰眼睛湿润了,“不过那一次也满足了,当然是违反纪律了,但是那时候打死也不敢说,日记里也没敢写这件事”。记者范东波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悦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