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稚柳作品30年涨了5万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5月5日、6日两天,上海嘉泰拍卖公司将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一场该公司200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的预展,齐白石、黄宾虹、刘海粟、谢稚柳、林风眠、陈丹青等一批艺术大师的作品将亮相南京,而其动辄上百万的估价更是令人惊叹。

  能反映书画作品20多年来,市场价格飙升的是一张著名画家谢稚柳的《桃花春鸟》。这幅作品本来由上海著名收藏家吴子建收藏。

  据介绍,《桃花春鸟》被谢稚柳看作代表作,一直收藏在身边。文革中,《桃花春鸟》在谢稚柳家被抄家时被人盗走,流入社会辗转数年,后来被吴子建发现。

  当时,持有这幅画的人向吴子建开价20元,吴子建口袋里却只有5元。两人讨价还价了数个回合,持画者不肯让价,但同意吴子建提出的分几次付清20元的提议。后来,吴子建带着这幅画请谢稚柳亲自鉴定,谢稚柳十分感动。

  吴子建“分期付款”买来的《桃花春鸟》如今价值几许?嘉泰公司的祁伟新经理表示,这幅作品最后以超过百万元的价格落槌是没有问题的。“已经有买家对《桃花春鸟》表示出了兴趣,现在看来,百万元的价格还只是个保守估价!”(于峰)

  (编辑 田木)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