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孩子的不满“演义”在武侠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32 南京晨报

  关于广告

  名人拍广告负责吗?

  《张宋演义》的内容几乎全部来源于生活和孩子们身边的事,但他们也大胆地运用了很多奇思妙想,将现实生活中的很多现象,用无厘头式的幽默写法演绎了出来。

  “田峥越打越怒,将手上的‘田鸡八式’使得虎虎生威,最后将宋佳风打翻在地。宋佳风道:‘不会呀,自从我吃了某某制药厂生产的钙中钙,这腰不酸了、腿不痛了、上楼也有劲了,怎么会败给你呢?’田铮哈哈大笑道,‘你已经过时了,我吃的是高钙片,一片顶过去五片,当然比你强了!小子,你认输吧!’”

  ———选自《张宋演义》第三十一回。

  “旋旋风道:‘听说拍广告可以赚钱,你可以考虑一下!’风雪说:‘好主意,拍广告可以抵债还可以成明星……’风雪松了口气道:‘我拍广告挣了八千两(银子)。’原来风雪真的去拍‘洗面奶’广告了。她先是化装成脸上有很多黑斑的一名妇女,别人都叫她‘班长’,她使用洗面奶擦后,再用水洗去黑斑,就光彩照人了。”

  ———摘自《张宋演义》第七十五回。

  关于假货

  “我们用的文具都有假的”

  《张宋演义》的第九十三回:“笑笑元宝一惊,道:‘你搞错没有?这一瓶可乐在超市里应该卖五十文钱,你竟卖八两银子!’对方答道:‘人少的地方一般都没有商店,正好独家经营,就可以漫天要价。我做成一笔生意,基本能维持一个月的生活。’”

  第一百零二回中写道:“因为自己的神鹰被陷害脱了毛,有一天,邵风龙问戴炜浩:‘有没有超级生毛剂?’戴炜浩一阵乱找,最后找出来一个瓶子,‘你运气好,只有一瓶,不过有点贵,十两。’邵风龙付了钱,马上要试用,戴炜浩说:‘这是浓缩剂,回去要稀释,每天用三次,一个月见效。’‘你这不会是假货吧?’戴炜浩取下帽子:‘原来我是个秃子,自从用了超级浓缩生发剂,看看我现在,好一头让人羡慕的乌发。’邵风龙带着神鹰回到家中,照着戴炜浩说的办法给神鹰治病,一个月后,还真见效———秃毛鹰长成了癞毛鹰。”(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