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沉默“证人”见证历史脚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40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孙明敏

  本报讯昨天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纪念日,黄浦区总工会和区文化局在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指挥部纪念地三山会馆,举办了“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集邮、收藏展”。弥足珍贵的史料像沉默的“证人”,再次见证着历史的脚印。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昨天为该展揭幕。

  展览展出了黄浦区职工邮协、市职工邮协专题集邮研究会送展的16部邮集,以及市收藏协会送展的50多件珍贵的实物、史料,集中展示了80年来中国工运的发展历程,其中不少反映中国工人运动的珍贵史料系首次露面。展品中,1924年编辑的第一集《中国工人》杂志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领导工人运动的史实,对研究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史具很高的历史价值。1950年召开的第一届《上海市工人代表大会》会刊也现身展区,会刊封面、一幅悬挂毛主席画像的全景照上,在座代表个个精神振奋。著名油画家沈舟先生还向三山会馆赠送了《周恩来与三次武装起义》巨幅油画。(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