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义卖中市民爱心涌大雨里戏迷热情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8: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书画家挥毫义卖,爱心捐献困难职工”活动在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大堂举行。作为市宫“五·一”传统节目,3个多小时的活动引来了艺术爱好者的一片爱心涌动。现场竞拍可谓热烈,这方刚叫出“一百”,那厢又应声“两百”,大家踊跃拍下东方书画院画师留存着墨香的新作。

  参拍者表示,无论竞拍是否成功,能有机会为困难职工集资捐款,是更具意思的一件
事。当然,有机会在此“捡漏”成功,自然也值得庆贺。

  昨天的拍卖现场,市总工会副主席吴申耀带头写了好几幅行书,蔡国声、陈可爱、董伟民等书画篆刻家也各摆席位为艺术爱好者示范与服务。一些眼尖懂行的市民扫视一圈后,即有的放矢地留下“订单”。一时间,好几位书画家的字画和篆刻被“热购”,手中的活怎么也停不下来。原定3小时的活动最后超时近半小时,可很多市民仍觉不过瘾。

  又讯沪东工人文化宫昨天也出现感人一幕。上海滑稽剧团在东宫广场为杨浦区劳动模范献演的“庆五一滑稽曲艺”专场演出过半,却被从天而降的大雨搅了局,但让笑星们感动不已的是,市民观赏传统滑稽戏的热情却未就此冲散。

  昨天的专场演出吸引了大批杨浦地区市民,临时搭建的舞台旁,观众秩序井然。舞台上,著名笑星童双春、李青、龚伯康、钱程等带来的《学英语》、《新上海赞》、等小品、说唱、独脚戏等节目,赢得掌声阵阵。不过,正演出到兴头上,天公变了脸,刚刚还是细雨绵绵,转眼大雨倾盆。撑着花伞在广场上观戏的群众,一下子被浇湿了衣裳。上滑吴孝明团长急中生智,将“舞台”向后调个头,演出得以照场进行。原来笃悠悠坐着看戏的群众,不得不一个个在市宫的长廊里站着看戏。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舞台上下依旧有着良好的互动。为观众的热情所感动,走下舞台的秦雷又特别加演了一个独脚戏《礼貌》。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