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示津派绘画发展脉络 天津青年画家实力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1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王子瑜)“源与流”天津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将于5月4日至15日在天津博物馆展出。此画展旨在向世人展示“津派绘画”曾经辉煌的过去与充满希望的未来。该画展由天津炎黄文化研究会、今晚报文化部、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博物馆共同主办,天津群众艺术馆、鼎天艺术馆、粤唯鲜有限公司华蕴博物馆等承办,是本市“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一大文化亮点。

  天津绘画历经三百年发展,在地域文化中形成独特的源与流。天津画派在艺林发展中逐渐浮出水面,面貌日益鲜明。由今晚报等单位发起并主办的本次画展,旨在展示津派绘画的发展脉络。

  本次画展独具新意,由天津博物馆提供馆藏的部分津门老一代著名画家的精品,作为展览的“源”部分展出,作品约50余件,包括陈少梅、刘奎龄、刘子久等大家之作。另外,展览“流”部分的150余件作品,是由九位青年画家最新创作的,他们是本市一批颇具实力的青年画家,这批作者中有许多人在全国大展中多次捧得大奖,他们分别是贾广健、刘泉义、白鹏、赵栗晖、王心刚、刘万鸣、马静、杨顺和、任欢。这批画家的集中推出,将显示津门画坛后继有人的可喜景象。其作品的形式也十分多样,包括花鸟、人物、山水等。

  展览举办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出版《当代实力派画家作品集》,该书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大为作序;召开由京津两地著名评论家出席的研讨会,就“津派绘画”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研讨等;另外,这批青年画家还将集中进行写生创作。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