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蓟县桃花园墓地考古重大发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19 今晚报
蓟县桃花园墓地考古重大发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墓葬左前方为插在中间棺木头部正中的铁制标志物,中间石板为扣合的墓志。

  刘筝 甘才超 摄

  本报讯(记者刘筝通讯员甘才超)昨日,一合(有底有盖相合而成为一合)明清墓志从蓟县桃花园墓地考古现场破土而出,这不仅是桃花园墓地考古实施一年来首次发现墓志,也是本市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经考古发掘出土的第三合墓志,具有非常珍贵的史料价值。

  据了解,桃花园墓地是一片正在发掘的明清家族墓群,目前已发掘200多个墓葬。此次发现的墓志来自一个三棺合葬墓穴,墓志由两块50厘米×66厘米的石板相对扣合而成,相对错出的部分显露出精美的花纹。在所有已发掘墓葬中,此墓葬棺木最大、材质最好,中间棺木的头部正上方还插着一枚铁制标志物,据考古专家初步推测,这应是某种宗教标志物,墓葬男主人很可能娶了一位信教的夫人。至于墓葬主人究竟有着怎样的身份和故事,还要等到棺木开启、墓志打开才能揭晓。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