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两大春拍看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21 扬子晚报

  美国索斯比和克里斯蒂两大拍卖行将于5月3日和4日分别在纽约举行春季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品拍卖会,预计拍卖额将达到数千万美元。艺术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俄裔法国画家康定斯基创作的一幅消失了近一个世纪的画作。

  纽约索斯比拍卖行的“镇山之宝”就是这幅由抽象绘画的创始人康定斯基于1909年到1910年间创作的《双骑士与斜躺人影》。据说康定斯基完成这幅画后不久就把它送给了一位
朋友。在随后的将近一个世纪的漫长岁月里,它始终没有在市场上出现过,因此这次拍卖对这幅画来说还是第一次。这幅画预计的拍卖额为1500万到2500万美元。

  参加这次拍卖的还有毕加索的《阿尔及尔的妇女》。这是毕加索创作的15幅关于北非妇女的系列作品之一,估价为1500万到2000万美元。索斯比的拍卖名单还包括:马克斯·贝克曼的《自画像》,预拍价1000万至1500万美元;费尔南德·莱热的《树林中的房子》,预拍价800万—1200万美元。

  与索斯比拍卖行不同,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主打拍卖品是雕塑,包括亨利·摩尔的《侧卧的母亲和婴儿》。罗马尼亚雕塑家布朗库西的《空中之鸟》预拍价800万到1200万美元,这是布朗库西于1922年到1923年创作的作品,被誉为是“二十世纪雕塑史上的点睛之笔”。

  除了雕塑作品外,克里斯蒂拍卖行还推出了毕加索1921年创作的画作《女人的头与手》和莫奈的《韦特伊的午后》。《女人的头与手》预拍价1300万到1500万美元;《韦特伊的午后》预拍价700万到1000万美元。辛华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