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专题 >正文

台湾艺人倪敏然上吊自杀 张菲称夏祎脱不了干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2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即将于6月15日来宁演出相声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的台湾喜剧界的泰斗级人物倪敏然,继3月末发生“车祸事件”后,从4月中旬起又告失踪,亲友多方寻找未果,倪敏然的妹妹倪蓓蓓昨天傍晚代表家人发出声明,请求社会协助寻她59岁的哥哥。

  倪敏然的妹妹倪蓓蓓在寻人声明中表示,“家兄倪敏然近日因太投入戏剧编排与照顾家庭,压力不小;心情低落,已失去联络多日。我们猜测,他或许需要静思,出远门去了
。希望朋友们基于爱护倪敏然的心,如果有发现倪敏然的行踪或确切消息,请通知我们家人。”倪蓓蓓表示,她最后一次见到倪敏然是在4月15日。“那天,他在医院里陪罹患乳癌进行化疗中的母亲,从早上一直到夜晚,他陪着妈妈。他的情绪不好,妈妈以为他的压力大,要他放开心怀。晚间,他说要回家里,就走了。”

  倪敏然意志消沉,暂停与外界联系,让好友们疼惜与不舍。台湾艺人余天表示:“倪敏然曾数次在谈心时,透露他心底的灰暗,还多次有自杀念头。他至今没有联络,真让人担心。”朋友们都很不希望他是为情所困,但他分居多年的太太李丽华近来赴美定居,对倪敏然是很大的遗憾。倪敏然失去联系后,倪的门生兼好友、台湾综艺界著名主持人张菲心急如焚,透露10天前曾接到对方诉苦电话,“当时他情绪的确很低落,说是财务发生问题,演艺工作遇到瓶颈。”和倪敏然有20多年交情的郑进一表示,他一听到倪敏然失踪的消息,先是觉得诡异,不过他一点都不担心,“他的头脑非常好,想事情很清楚,他应该只想沉静一下,搞不好过一阵子他就会出现。”郑进一相信倪不至于走上绝路。

  张菲在猜测倪敏然失踪原因时认为,“依我的判断,这事跟夏祎脱不了干系!倪敏然个性很霸气,早见惯大风大浪了,怎么会为了一点财务问题失踪呢?何况他在大陆市场很吃得开,演艺工作还是好得很!”张菲说:“我实在不想批评夏祎,但我知道她跟倪敏然为了酬劳问题而闹得不愉快,这女人真的不好相处,倪敏然跟她扯在一起只会触霉头,公私不分而已。”对此,曾与倪敏然传出过绯闻的夏祎解释说:“我也很担心倪哥的安危,也在等他回来,大陆还有工作要他回来跟我对戏呢!”至于张菲的批评,夏祎不愿回应,仅低调地说:“请外界冷静看待这件事。”她表示:“倪哥为什么失踪?我也莫名奇妙。以他的年纪应该历练许多事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

  夏祎则称最后一次见到倪敏然是4月12日,“那天,我和倪哥与剧组为了即将于6月赴南京人民大会堂首演的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进行排练。当时倪哥一切如常,还和我讨论戏的走向。”

  新华社北京5月2日凌晨消息 忧郁缠身的倪敏然失踪半个月后,1日从台湾宜兰警方传来消息,发现并证实倪敏然已经在宜兰上吊身亡,据判断已死亡十余天。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