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高校要掀"《牡丹亭》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2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新一波的“《牡丹亭》热”正在升温,继白先勇倾力制作的青春版《牡丹亭》定于5月下旬南大103年校庆之际在宁公演后,江苏省昆剧院的精华版《牡丹亭》近日也确定将于今年5月18日昆曲成为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4周年的纪念日里,进入东南大学校园公演。

  两台《牡丹亭》同时在五月“绽放”,对昆迷来说不啻是一场盛宴,对昆曲的推广者
来说,他们也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爱上这古老典雅的昆曲艺术。因为剧场条件的限制,青春版《牡丹亭》无法在南大校内上演,南大学生想看戏,也只有到校外的剧场去观赏了。不过,省昆的精华版《牡丹亭》已确定在东大礼堂演出,给了学生一次不出校园近距离观赏的机会。显而易见的是,两台《牡丹亭》都把校园内的青年学生作为重点观众群,都希望青年大学生能成为观众的主力军。

  昆曲进校园以往多是短小的折子戏,这次省昆以精华版(上下本)的大戏模式进校园,演出时间长达5个小时。而青春版《牡丹亭》全长也约9个小时。青年大学生看这样的戏能否坐得住?省昆资深编剧、精华版《牡丹亭》整理改编者张弘表示,精华版《牡丹亭》进校园,对于大学生、对于昆剧都是一次考验。不过,省昆持续一年多的兰苑剧场“昆剧周周演”培育了一大批大学生、青年白领和外国留学生等青年观众群,对于经典大戏进校园,已不满足只看折子戏的青年观众多有期待。(王军 冯海青)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