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数字电影《生死劫》海外受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翠贝卡电影节上获“最佳故事片奖”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导演李少红携其执导的数字电影《绝对隐私》10个故事之一的《生死劫》亮相美国翠贝卡电影节,4月30日晚传来喜讯———此片已获该电影节的最佳故事片大奖。

  《生死劫》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合作拍摄,在泰国磁转胶后参加了本次电影节。故事选自安顿的系列小说《我的故事———焚心之恋》中的《生死劫》:胭妮由于从小跟家人分开,养成内向、孤僻的性格,认为命运绝非自己可以掌握。上大学后,她想开始一种新生活,但在邂逅卡车司机木玉后却引出一系列悲剧———胭妮沉溺于木玉的温柔和甜言蜜语中,不久有孕被迫辍学。木玉失业缺少收入,找到胭妮母亲,背着姻妮签下一份奇异的协议。正当胭妮决定与木玉重新开始生活时,一个叫芳芳的女孩揭示了耸人听闻的事实……著名歌唱家苏小明、喜剧明星蔡明、迅速蹿红中的吴军也加盟演出。

  翠贝卡电影节由罗伯特·德尼罗和马丁·西科塞斯等著名纽约电影人创办于2002年。电影节的主会场与原“世贸”双子大厦仅一街之隔。创办这个电影节的主要原因是想重新唤起曼哈顿以及纽约的活力。《生死劫》是本届电影节上唯一一部参赛的华语影片。李少红带着周迅4月25日已到美国出席该片公映仪式。

  这部反映中国当代人生存状态的影片在25日放映时观众爆满。放映结束后,李少红接受了众多媒体采访。她说影片想告诉观众的是,在社会飞速发展中,每个人都可能为之付出代价,这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周迅、吴军在剧中出演了一对生活在地下室里的恋人。全剧具有强烈的戏剧冲突和如水般的流畅情节。周讯饰演的胭妮并没有因为她受到的生死劫难而放弃生活的勇气,而是变得更坚强了。周迅说:“我完全投入其中,入戏太久难以自拔!”
李少红数字电影《生死劫》海外受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许多境外观众认为该片具有原创性、情节非常感人。

  (紫/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