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大陆演员“老态垄断”青黄不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2004娱乐圈大调查

  香港大学近期一项“2004年香港娱乐圈大民调”逾千人的访问调查显示,港人最欣赏的十大电影演员中,以100分为准则计算,发哥周润发以84.5分排第一位,紧贴其后的是刘德华及梁朝伟。

  而“港人最欣赏的十大流行歌手”则以张学友获的83.9分为首;年长人士心目中的流行歌手的代表是徐小凤及许冠杰;而年轻人心目中的十大流行歌手是Twins、容祖儿及孙燕姿;在“港人最喜欢的十大中文流行曲”排第一位的是古巨基的《爱与诚》,只有27票。

  不过,在同一个调查中,“港人最喜爱十大中文流行曲”及“港人最喜爱十大华语电影”两项,却有七八成受访者未能讲出去年最喜爱的歌曲及华语电影。这说明了香港人对歌手明星的认知程度虽高,但对乐坛及影坛的支持明显不足。

  而“港人最爱的十大中外电影”,头四名都是外语片,第一位是《明日之后》,(内地译为《后天》)成龙的《新警察故事》排第五,也是“港人最喜欢的十大华语电影”第一名。
香港大陆演员“老态垄断”青黄不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周润发是最为港人认同的影星

  从这个调查粗略可见,香港明星艺人歌手,出现极其严重的青黄不接情况。成龙已是51岁、发哥亦接近50之龄、梁朝伟与刘德华都是43,周星驰亦已41,徐小凤已届55,许冠杰已近57了。在这个名单中,较年轻的古巨基超过30,只有Twins、容祖儿及孙燕姿仍是20出头。图:Twins是新生代歌手的代表

  但并非香港才有艺人青黄不接的现象,在有13亿人口的大陆,当红演员的年纪也不轻,陈道明是50岁,葛优48、姜文是42;到好莱坞及欧洲发展的李连杰43岁,巩俐也40岁了……

  成名已久的郑伊健、古天乐、金城武、黎明、郭富城、古天乐、陈小春、赵文卓、吴彦祖等,是介乎28岁至36岁之间的男星;演技派的刘青云、吴镇宇、黄秋生等,也已四十出头了。

  而近年在港靠喜剧冒起的杨千嬅,票房纪录直追郑秀文,但在海外却没有票房能力。难怪本地有资深影人感叹:“在香港演艺圈,35岁以上的大牌可以数得出的不少;但25岁以下、有足够号召力的,五个手指头也用不完!每年的颁奖礼来来去去都是那两三个名字,毫无新意;就是想开新戏,选演员也头痛。”(成文)
香港大陆演员“老态垄断”青黄不接(组图)
图:杨千嬅海外票房能力欠缺

  (紫/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