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约北京”第1部话剧 央视名嘴做客《死于194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作为今年“相约北京”活动的第一个话剧演出,《死于1942》正在海淀剧院热演,央视名嘴撒贝宁、郎永淳等20多名著名主持人纷纷前去捧场。

  《死于1942》是导演木头的第二部作品。他的第一部话剧《天上人间》在北京长演不衰。该剧的背景是“九一八”事变后的东北,故事的主角是一个皮影艺人。自以为英雄的皮影艺人常大愣子在侵略者面前变得软弱、窝囊,但最终在1942年拔枪怒射,用自己的生命证
明中华民族有着不屈的英雄豪情。

  木头告诉记者:“《死于1942》就是要祭奠60年前那些反法西斯的义士们,把这种记忆化作推动和平的力量。”

  央视名嘴们为该剧献言献策,撒贝宁兴奋地说:“我曾经是个话剧爱好者,上大学时疯狂地爱着话剧。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进剧场了。当我看到这部戏的时候,那种对戏剧久违的感情全部都回来了。”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