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50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0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下辈子我当牛马

  从第一次争吵爆发之后,舞就知道分手是不可避免的。舞没有想到平常看起来大大咧咧的厚在心里居然有这么一本详尽而系统的账目。起因好像仅仅是一件很小的事,大概是洗碗或者争夺电视遥控器,先是半真半假地开玩笑,后来渐渐动了真火,最后,厚就把那些似乎已经在心里憋了很久的话抛了出来。舞觉得他憋了很久是有根据的,在暴怒和激动之下,
厚冲口而出的话居然不重复不磕巴,逻辑严密层次分明,如果不是酝酿了很长时间,凭厚正常状态下的表达水平,是绝对不可能的。

  厚在舞的心目中一直是个不错的丈夫,但这是在那次争吵之前。那次争吵爆发的时候舞被厚的一反常态惊住了,从头到尾呆呆地听着他震耳欲聋的发作,吓得全身发抖,缩在沙发上。最后大约明白了厚全部怒火的根源:他被这个家和她拖累苦了。

  厚曾有过一次最好的升迁机会,当时公司有一个驻德国的外派名额,条件很好,厚是老总心目中的首选。偏偏这时舞怀孕了,两人结婚之前,舞曾经为厚怀过一个孩子,不得已没要,这应该是第二个了。最后厚自己一咬牙一跺脚:要孩子,出国早一年晚一年没关系。厚于是留了下来,在尿布和奶粉之间累并快乐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当初顶替他出去的同事回国当了公司副总,而他仍然是一个部门主管。

  这只是那天吵架时厚提到的其中一件事,厚在后面还跟了许多的事以及等等。舞没想到孩子都上小学了,厚居然把这事在心里埋了这么多年,被吓呆了的舞愣愣地看着厚唾沫横飞地倾诉着,心想:这个为自己当牛做马的家伙一点也不像牛马那么没心没肺。她恍惚中觉得,自己有一部分生命已经支付到了某一头牛或者马的身上,自己下辈子就应该为他也变一回牲口,牛、马或者骡子。

  分手时的厚,倒还是不发脾气不发火时的正常模样,三分可爱七分可怜地拉着舞的手,眼泪汪汪地说:两个人在一起过了几年相濡以沫的日子。舞笑着问他:那两条鱼互相吐着泡泡想延长对方生命,你说是本能还是爱情?厚被问得发傻,只好说不知道。舞说:其实鱼跟你一样也不知道,它们要是想到这个问题的话,恐怕就不会这么做了。云中漫步铃子手 机

  电影《手机》里,王守一最后决绝地把手机扔到了火炕里。我相信,他接着会去再买一个。手机就是这样一种东西,一旦拥有,终身依赖。

  那一次航班上,乘务长豆青刚把客舱门关上,就有一个旅客煞白着脸跑过来跟她说:“我的手机落在安检口了。”按照正常程序,豆青将情况汇报给机长,再由机长联系地面查找,等这个客人拿到手机,也许是数天,也许是数周以后的事。总之,马上拿到是不可能了,因为客舱门关了再开,导致的只能是航班延误。

  豆青并没止于此,因为她听到旅客说:“这回到广州参加一个商务活动,所有联系人的资料全在手机上,没了手机,寸步难行啊。”

  趁还没起飞,豆青拨通了在京办事处一位相熟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让他火速找到手机,并把它拿到飞广州的下一个航班上。几分钟后,当豆青打通另一部电话时,那边说:“王哥已交待过了,正在办呢,您放心。”

  起飞前,豆青就得到通知,手机已经找到了。还不到十五分钟。

  豆青来到客舱,把好消息告诉给旅客。那旅客还没说什么呢,左邻右舍的旅客就欢呼了起来:“空姐真是帮你大忙了。”

  飞机落地广州。是下午三点。豆青已经下班了,平常这时候,应该是穿上家居服卧倒在沙发上歇着了,这次,她不得不重新穿戴整齐,赶来机场,接手机。这时,旅客打来电话,豆青告诉他手机已经带回广州,请他来乘务队取。“乘务队在哪儿?我找不到。”旅客说。

  “您住哪儿,我给您送过去吧。”豆青说。

  穿越城市,到了酒店,上楼,敲开房门,豆青举起手机,有些喜不自禁。那旅客———不,现在他已不是旅客———那先生,开了门,接过手机:“谢谢。”再无别话。

  豆青压根就没想到要让他感激涕零。可是那声“谢谢”之后的冷场,着实让豆青黯然。小城四季 姬 祖猫王教我发财

  老许文化不高,谋生不易,在市中心的菜场开了一家小店,又在门口摆摊炒大栗,维持一家三口的生活。寄托全家希望的儿子小许贪玩,打游戏、听音乐,高三没考取大学,无所事事,就帮着父亲守着小食品店,看父亲在门口炒大栗。有一阵小许迷上了猫王,到处找猫王的CD和资料,读到当年猫王刚出道的时候,他的经纪人帕克上校,雇了二十几个女孩扮演超级fans,专门在演唱会上“激动地晕倒”。小许灵机一动,来个如法炮制,跑尽所有朋友、亲戚、邻居家,叫他们一有空都来老许的摊子上排队买大栗。长龙一出,极引人注目,爱凑热闹的主妇们也都四面拥来跟在队尾,生意一下火爆起来。老许虽然知道是安排,还是觉得受宠若惊,每晚通宵研究炒大栗,心思到了,大栗炒得比起旁人更是技高一筹。慢慢口碑传开,再也不需要做托儿的亲友帮忙了。

  从此,老许的炒大栗几乎成了本城唯一需要排队购物的商品,电视台的《生活指南》栏目来采访,更是让他的名气越来越大,老许开起了炒货作坊。儿子年轻,脑子灵活,登记字号“金大栗”,礼品包装的炒大栗陆陆续续铺满苏南超市。几年后,金大栗成了食品有限公司,分号打进无锡、苏州,成了苏南特产名牌,又在市中心开出金大栗酒楼,跨进餐饮业。传奇就这样形成。

  朋友之间传笑话,说是一年老许去南京夫子庙旅游,看见一长溜的队伍不知卖什么稀罕之物,兴冲冲先排上队再说,排了半个小时轮到跟前一看,原来是油煎臭豆腐。

  老许自己中了他发家的绝招。职场金庸 沈威风比武未必招亲

  我一直不喜欢杨康,而且是他出场的那一刻就开始不喜欢。本来嘛,杨铁心带着干女儿穆念慈到金大都摆个擂台比武招亲,当时还叫完颜康的金国小王爷杨康,根本没打算成什么亲,却跳上去比武,还把人家小姑娘的鞋给扒下来一只。结果穆念慈对他一见钟情,他却不认这个招亲的账,想开溜,后来酿成了爱情悲剧。

  不过我表妹一听我这话就跳出来反驳我,说错不在杨康身上。杨康当时就是一个没毕业四处瞎混的小伙子,不知道自己功夫到底怎么样,未来的媳妇又究竟是谁,当然看到机会就去试一试了。我说可是杨康心不诚呀。表妹大学即将毕业正准备找工作,她立刻以自己和同学为例,说他们一打印简历就是几十份,只要是公司就投一份。有机会捞到面试,人家问:“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谁也不肯说是随便投的,一定把人家公司说得天上有地下无,把自己的一片思嫁之心说得无比真诚。可是其实呢,表妹说,找工作就像结婚,讲的是一个两厢情愿,人家支起擂台遍下英雄帖,指望捞条大鱼,赢者上输者淘汰。凭什么说打擂的就没有选择机会,打赢谁家的仗就算谁家的人?

  我被表妹说得哑口无言,只好恨恨地说:就你这态度,你也找不到单位。结果表妹说:我早找好了。她东一家西一家地打了好几个擂台,哪知道其中一家公司很看好她,三天两头地打电话给她,催她去签约。催得多了,再加上表妹四处一打听,大家都说那公司还不错,再说这么有诚意,去了以后肯定疼你,表妹一想也是,就从了。

  她说就像杨康,也不见得多喜欢穆念慈,可是穆念慈上了心,倒追了杨康一阵,杨康也就半推半就,默认了这个女朋友。最后不也生了儿子,成了事实婚姻吗?

  我恭喜表妹,表妹却不屑一顾,说:杨康只是当时没找着更好的,后来又死得早,不然早变了心。我问她此话怎讲,表妹嗤嗤地笑着说,虽然她现在签了约,可是见到比武招亲的幡子,还是会跳上台去练一下身手的。八卦之声陈白村喻可欣的新头衔

  喻可欣以前是女明星,“女明星”前面还要加上“三流”两个字。就是这个“三流”害了她,让她不上不下,多年红不起来。回去做普通人,做不了;要振作疲惫的精神,争做一流明星,却早就年华老去。“红不起来”成了毒素,一点点积累沉淀,终于酿成她的失心疯。

  她第一次改自己的头衔,是“刘德华前女友”。先到处接受采访,口无遮拦,什么都说,再写《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生鲜热辣,而且恰到好处,“大被同眠”“嗷嗷叫”“似条活龙”,赋比兴手法一流,既撩得人心痒痒,又逮不到实迹。刘德华带句佛经上的话给她,大概意在劝她住手。有什么用,道高一尺,女魔高一丈,她尝到了甜头,恐怕恨的不是写了招人恨的书,而是怎么没多纠缠几段情,可以多写几本书。再说,她大概也不觉得伤害刘德华,刘德华不再是当初与她在一起时初涉娱乐圈的那个纯真少男,这些年来,他早把自己弄得千疮百孔,似个破筛子,她说的那些事情,还是好的呢。她当然不在意。

  有了一本书垫底子,她第二次改了头衔:美女作家。到处签名售书,全国各地走一走,饱览祖国大好风光。大家都来看一看,看这个与刘德华睡过一条被子的女人什么样,她当然也不在意。

  现在她又要改自己的头衔,这一次是“喻校长”。去西安签名售书,过程十分愉快,有人要和她合作办影视学校,还有人要把她的书改编成电视剧,主线当然是和刘天王的一段情,她自己恐怕要演女主角。她妈妈更荒唐,热情地表示,只要身体情况允许,会亲自演出剧中女一号的妈妈。而男主角,娱记讽刺地说:“不过可以预料的是,刘德华肯定不会出演男一号。”

  年轻男女,上什么影视艺术学校,学习是幌子,主要为了能获得机会。喻校长自己都东碰西撞的,哪里有什么好的机会给别人?她真不是个好的代言人,演戏,三流;闹绯闻,三流;写书,九流。加起来十五流,再加上当校长,简直不入流。看这艺术学校的想法,真荒唐。我若有儿子女儿要上这艺术学校,我跳楼给他们看。

  喻可欣还有什么头衔可以改呢?四十的人了,改成某人的“妻子”,某人的“妈妈”比较好。别的,真是虚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