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艺人倪敏然自杀身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35 新京报
  工作家庭压力空前,陷入人生低潮

  曾演出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并参演2002年春晚,为台湾演艺界实力派多面手
台湾艺人倪敏然自杀身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倪敏然(右)在《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中饰贝勒爷,2002年曾参演春晚并为观众熟悉。

  本报综合报道因出演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而为大陆观众熟悉的台湾艺人倪敏然,5月1日被确认自杀身亡,终年59岁。

  据悉,抑郁缠身的倪敏然此前已失踪半个月。前日中国台湾警方在宜兰县头城镇山区发现一男子上吊自杀身亡,根据其身上携带的保健卡,确认其就是失踪已久的倪敏然。警方判断,倪已经死亡十多天了,其遗体旁有个七星香烟的盒子,还有一个旅行箱。

  一个月前曾被疑自杀

  据台湾媒体报道,3月31日,倪敏然因为服食安眠药后开车撞入山沟上了媒体头条。2004年,他和台湾综艺节目主持人夏祎合作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时曾传出绯闻,因此倪敏然此次出车祸曾被指是“为情所困”,“企图自杀”。也有人猜测倪是因为面对工作和婚姻触礁,身心压力造成精神紧张,引发旧日抑郁症,而导致的自杀。但倪敏然当时强调,这纯粹是交通意外,不是他要为情自杀。

  好友透露倪生前的生活状况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得知倪自杀的消息后,其好友台湾艺人余天立即赶去认尸。他曾表示,倪敏然之前的确曾有轻生的念头,并曾因为偏头痛想要了断。经过开导,才让他一度打消轻生的念头。余天还透露,倪敏然因为婚姻触礁,经济状况很差,连手机都暂停使用。他曾借了30万新台币给倪敏然还房贷,并介绍他到演艺协会上班,不过倪敏然才上两天班就失踪了。他认为,倪失踪的最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跟倪有30年交情的艺人高凌风曾直言,这是他见过的倪敏然最沮丧的时候,他表示,“倪夏恋”绯闻对倪敏然打击很大,不但原定的舞台剧巡演可能中止,就连老婆李丽华也不谅解,工作家庭两头空,让倪敏然陷入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

  原大陆版《千禧夜》剧组人员拟追悼倪敏然

  记者随即采访了在大陆版的《千禧夜》剧组与倪敏然有过合作的北剧场艺术总监袁鸿与演员陈建斌、达达等人,他们均表示很伤心和突然。袁鸿告诉记者说,倪给他的印象既乐观开朗又风趣幽默,对任何事情看得很开。倪虽然多数从事娱乐综艺节目,不是专业相声演员,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却不亚于专业人士,尤其大段的相声贯口表演在内地专业界也很少见。陈建斌认为倪的认真和敬业无人能比,记得当初演完《千禧夜》倪回台湾前留下三个电话号码,并说如果连这三个电话都找不到他,绝对是他已经“挂”了,没想到当初的那句玩笑话居然成真。达达告诉记者说今日下午,《千禧夜》剧组的人说好要碰个面,准备一起追悼一下倪敏然。

  人物

  倪敏然,台湾知名演艺人,1946年出生,1970在电视剧《青天白日》中扮演太监“小德张”走紅,1985年演出小短剧“七先生”一角达到事业的高峰。后期,他转到相声和舞台剧演出为主。

  2000年,倪敏然出演了赖声川导演的相声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在剧中扮演“贝勒爷”与“曾立伟”两个角色。该剧在京沪两地先后演出10场,春晚特邀赖声川为2002年春晚量身定做了一个《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的片断式精华版《谁怕贝勒爷》,节目上演后大受欢迎。

  2004年,他出演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随后展开亚洲巡演,并原定于今年6月到南京演出。

  另外,他参演电影和电视剧百余部,主持电视综艺节目近十余档,出版唱片、CD52张。他曾有过两次婚姻,分別是1975年与歌星凌菲,1987年与歌星李丽华。

  本报记者/术术天蓝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