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林:“第六代”将撑起半边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06 潇湘晨报
崔林:“第六代”将撑起半边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横店《大旗英雄传》剧组中,有一位在国际上获过奖的年轻演员,他就是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演员奖的崔林。这个拍摄了不少第六代导演作品的小伙子对中国电影的前途充满了希望,他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六代导演中将出现像张艺谋那样的领军人物,“他们绝对能撑起中国电影的半边天”。

  自诩“墙内开花墙外香”

  对于很多观众来说,这个长相有点像韩国明星元彪的崔林还有些陌生,但在国外,凭借《十七岁的单车》的精彩表现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新晋演员奖的他,却被强烈地关注着。他笑着说自己属于“墙内开花墙外香”的那种。

  崔林在目前所拍摄的改编自古龙武侠小说的电视剧《大旗英雄传》中扮演了男一号“云铮”。他介绍说,《大旗英雄传》是他接演的第一部古装剧,这让他面临很大压力,也让他吃了不少苦头,不仅拍打戏经常受伤,连晚上做梦都是在念剧中对白。

  “第六代”将全面接棒“第五代”

  虽然影视兼顾,但崔林表示还是会把重点落在电影上。这个和“第六代”一起成长的演员对这一导演群体有着很深的感情,最近他还和娄烨合作拍摄了《颐和园》,接下来还可能会和贾樟柯合作。“他们很有想法,拍出来的东西没有相似的,而且他们有一种社会责任感,通过电影反映出社会的发展变迁和一些问题,让大家对现实有更全面的认识,从而感染到一部分人。”看到国家对第六代导演予以大力扶持,崔林感到由衷开心:“他们绝对能撑起中国电影的半边天,其中有很多人会成为像张艺谋那样的领军人物。”

  看好《青红》戛纳征途

  第六代导演集体浮出水面后,一个新的问题又随之而来,那就是或重艺术或重写实的他们太具个人风格,以至影片票房遭受了严峻的市场考验,贾樟柯的《世界》就是“第六代”作品叫好不叫座的一个典型。对此,崔林表示这是一个逐渐改变的过程,张艺谋在从艺术片逐步转向商业片上开了个头,相信紧随其后的第六代导演会取长补短,经过时间的磨合,能把商业片和艺术片结合到一个最佳的状态。他相当看好王小帅:“我觉得他以后的片子会大卖,他的片子很有深度,也适合走市场。”对于王小帅刚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新作《青红》,崔林相当看好,觉得应该能获奖。本报特派记者 侯 检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