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管乐劲吹听众热血沸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16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兰迪

  本报讯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吹奏乐队比赛于“黄金周”5月6日、7日在上海大学大剧院举行。本市35支队伍逾2000人参赛,其规模及参赛团队创管乐赛事之最。

  本市现有136支吹奏乐队,其中130支为学生乐队,尚未诞生专业吹奏乐队。“上海之
春”举办该赛事,旨在检验本市吹奏乐队艺术水平,为今年10月在京城举办的“首届全国管乐大赛”推荐和选拔优秀乐队,并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储备管乐人才。本赛设社会组、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5个组别。评委会由上海指挥家黄晓同、曹鹏、陈燮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及指挥于海、军乐团一级指挥张治荣组成。评委会主任由上海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主任孙铭红教授担任。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林友声,中国武警军乐团总监、天安门升旗仪式总指挥李方方及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冀瑞铠教授等将亲自挥棒参赛。

  近年来,沪上每年举办数十台管乐专场音乐会,但90%以上吹奏的是外国作品,而中国管乐作品却极为匮乏。针对沪上少有管乐作曲家,市音协三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之门,并得到了军乐团8位专职作曲家的鼎力相助,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作品供选择。经指挥家曹鹏、程寿昌、林友声、俞先明及管乐专家对30余首作品审听及筛选,最后确定《朝天阙》、《五声神韵》、《永远的军乐》、《草原夜色美》、《庙会》、《假日圆舞曲》、《祝福吉祥》、《孔雀舞曲》、《青春舞曲》等9首曲目作为各组别的指定参赛曲目。(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